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幽默笑话

放生红鲤鱼



    大张的儿子即将参加高考,可儿子的成绩很不稳定,能不能考上一个满意的学校,别说大张,就是儿子自己,心里也一点底都没有。

    这天,大张看到一条微信朋友圈,上面写着:“高考前让孩子亲自转发这条红鲤鱼,一次一百分,记得转七次,七百分。上北大,进清华!”这句话下面配着一张红鲤鱼的图片。大张忙让儿子来转发,谁知儿子倔,不屑道:“人人都转七次,个个高考都考七百分,北大、清华这要招多少人,才能满足大家的愿望呀?”

    大张一想,也是。问题是人家孩子都转发了,自己儿子不转发,心里实在不踏实。大张想啊想,终于想了个好办法。

    考前的一天,大张生拉硬拽地把儿子带到公园。父子俩来到公园池塘边,突然,大张像变戏法一样从草丛中找出一只桶,桶里竟有七条活蹦乱跳的红鲤鱼,每条都在一斤以上。

    大张兴奋地说:“儿子,我们来放生红鲤鱼吧。你看,一条一百分,七条就七百分。微信转发红鲤鱼,那是虚的,不可能实现;我们是放生红鲤鱼,这是实的,心诚则灵,愿望一定会实现!”说完,大张不管儿子愿不愿意,强迫他亲手把红鲤鱼一条条放生到池塘里。

    高考结束后,成绩很快就公布了,大张的儿子竟然只考了两百分,这可让大张目瞪口呆。大张的儿子却感慨道:“老爸,您让我放生红鲤鱼,真准,真的是两条两百分……”

    大张气急败坏:“老子让你放生的是七条!七百分!”

    儿子委屈道:“你没去公园池塘看吗?现在只有两条红鲤鱼了,其他五条早让人家捞走吃了呀!”

钱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