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幽默笑话

您不是我的爸爸,而是手机的爸爸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您却在玩儿手机。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您不是我的爸爸,而是手机的爸爸》——在前不久的一次语文考试中,儋州市那大第七小学四年级的作文主题是“××,我想对你说”,学生小荣写了这样一篇作文:“爸爸,我一直想对您说:和我玩儿一会。……您就只会玩儿手机,您已经快不是我爸了,您快是手机的爸爸了。”

    我爸爸又何尝不是这样的爸爸呢?每天晚上,爸爸下班回到家,一吃完晚饭,便以极其放松的姿态斜躺在沙发上,拿起手机玩儿起来,打开微信,刷刷朋友圈,围观一下别人的生活;点开微博,看看那些无聊的视频,美其名曰“关注社会热点”;接下来,登陆万能的淘宝,看看购物车里又有什么商品降价了,赶快去秒杀几件……我都快上床休息了,爸爸还在手机的世界里流连忘返,不可自拔。

    到了周末,妈妈建议爸爸带我出门逛逛,爸爸总是以“学习为重”“外边堵车”为由让我待在家里,而他自己却心安理得地躺在床上刷手机。即使偶尔带我出去玩儿,爸爸也会全程不离手机,走路看、坐车看、吃饭时也看,虽然他的身体和我在一起,但是心却和手机在一起。回想着爸爸与手机的点点滴滴,我的心真累呀!

    手机的爸爸们,扔下手机,多关注您的孩子吧。

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小学涂山校区六(2)班 李颜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