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幼教天地

营养信箱



    Q

    水量

    我家女宝刚满一岁,每天2顿辅食,3顿奶,每次奶180毫升。家人认为早起要清肠胃,坚持先喝60毫升的水再喝奶,这样是否合适?另外这个月龄的孩子每天需要额外补充多少水分?我们家人每天给她喝400毫升的水,是否有些多了?

    首先对于1岁的孩子应该是每天三顿正餐,上下午各加餐一次,每天保证500毫升的奶即可,没有必要早晨先喝水再喝奶,孩子的小胃装不下那么多液体的食物,更何况也会影响早餐谷类食物的加入。对于1~2岁的孩子每天保证600毫升的水即可。

    Q

    喂奶

    请问哺乳期妈妈能否做CT?如果做了,是否需要将奶挤出来倒掉?间隔多长时间可以喂奶?

    哺乳期期间因为医疗需要是可以做CT的,因为CT辐射量不大,妈妈可以哺乳的,当然可以先喂奶后做CT,4个小时后可以再次喂奶。

    Q

    病后不爱喝奶

    儿子8个月整,体重9.4公斤,身高75厘米,上周感冒、低烧,现在还有几声咳嗽。生病之前很爱喝配方奶,一顿可以喝200毫升,可是现在非常抗拒奶粉。怎么生病了反而不爱喝奶了?辅食吃得不错。还有晚上睡觉总是闭着眼睛哭,吃吃奶嘴再睡睡,特不安稳。

    孩子生病后肯定会影响食欲的,我们大人不也是这样的吗?随着疾病痊愈,食欲会逐渐恢复的。孩子每次生病以后都会改变一些行为习惯,但是家长还是需要逐渐恢复原来的生活规律。

    Q

    攒肚

    女儿2个月,纯母乳喂养,之前5天没有排便,看了医生,医生让我给宝宝多喝水,开了四磨汤口服液和地衣芽孢杆菌活菌颗粒给宝宝吃,然后用了开塞露后排出了大量很稠的糊状便便,之后又是3天都没排便,肛门处比较干,应该怎么办好呢?萝卜雪梨水2个月宝宝能喝吗?

    如果是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有可能几天不解大便,但是大便形状正常,这种情况无需处理,这是攒肚现象,每天多给孩子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排泄就可以了。没有添加辅食的孩子是不能吃萝卜雪梨水的。

张思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