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幼教天地

为什么说学步车弊端多多?



    宝宝学走路是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很多家长在宝宝学走路时期感觉劳累,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于是,省力又省心的宝宝学步车应运而生。那么,使用学步车利弊何在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学步车的优缺点。

    (1)学步车的优点。

    ①使宝宝克服胆怯心理,成功独立行走。

    ②比宝宝扶桌腿或其他物品学走路更不易摔跤。

    ③在某种程度上解放了家长(不必夹着、扶着、拉着宝宝学走路等)。

    (2)学步车的缺点。

    宝宝的骨骼中含胶质多、钙质少,骨骼柔软,而学步车的滑动速度过快,宝宝不得不两腿蹬地用力向前走,时间长了,容易使腿部骨骼变弯形成罗圈腿。

    在正常的学步过程中,宝宝是在摔跤和爬起中学会走路的,这有利于提高宝宝身体的协调性。借助学步车学会走路的宝宝,反应能力、协调能力不佳,一旦脱离学步车,对独立行走容易信心不足。

    增加了宝宝学步的危险性。一些爸妈常将宝宝搁置在学步车中,就去忙其他的事情,容易使宝宝发生意外,如撞伤及接触危险物品等。

    虽然使用学步车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但大部分育儿专家是不主张使用学步车的,我们还是建议家长们辛苦一点,让宝宝在自然的条件下顺利学会走路,迈好人生第一步。

摘自《婴幼儿》2017.0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