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幼教天地

辅食喂养与营养的Q&A



    苹果汁是否可以加热

    Q:苹果汁能加热吗,对于腹泻的1岁宝宝是喝常温的还是热过的好?

    A:苹果汁可以加热。苹果汁的诱惑力在于它益智、增强记忆力。

    此外,苹果健胃,止泻通便,能消除人体疲劳感,它富含的钾能综合体内过剩的钠使之排出体外,因此也有降压作用。

    若是用于治疗宝宝的腹泻,建议爸爸妈妈用熟苹果给宝宝吃。方便而且无副作用。

    将苹果煮熟或者蒸熟后,即可给宝宝食用。

    宝宝突然不吃饭怎么办

    Q:最近一两个月内,宝宝都不怎么吃饭,开始还会吃点菜,现在连菜也不吃了,是宝宝的健康出了问题吗?

    A:长期不吃的话则需要去医院查一下微量元素,你还可以给宝宝的饭菜经常换花样,而且宝宝吃的种类最好多一点。

    宝宝是否能喝碳酸饮料

    Q:宝宝有时喝碳酸饮料有什么不良影响吗,边吃饭边喝牛奶有好处吗?

    A:不要给宝宝喝碳酸饮料,过量的碳酸饮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改变人体钙、磷的比例,使宝宝容易缺钙,并且还会对宝宝的肠胃产生刺激。

    可以给宝宝吃清火药吗

    Q:宝宝经常服用清火宝之类的下火药,对身体有没有影响?

    A:不要过量的给宝宝服用清火类的药,不过可以给宝宝做一些清火的食物,如粥类就最好的。

摘自《婴幼儿》2017.1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