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幼教天地

给BB选奶瓶,谨记这3点



    市面上的奶瓶品很多,各式各样的,有玻璃的,有塑料的,因为奶瓶是入口的东西,在卫生方面、质量方面,甚至在容量方面都要考虑,所以宝妈们在选择的时候就要注意很多问题了。

    首先看奶瓶的材质

    塑料奶瓶轻巧不容易碎。奶瓶需要经常消毒,玻璃奶瓶虽然重点又容易碎但可以反复蒸煮消毒也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在宝宝小的时候,宝宝是自己拿不了奶瓶喝奶的,都是大人拿着喂宝宝,所以可以选择玻璃奶瓶;等宝宝大了,可以自己拿着奶瓶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塑料奶瓶了,因为有时候会掉地上,塑料的不容易碎。

    根据宝宝的奶量来买

    1.小宝宝喝得少就买容量小的奶瓶,大的奶瓶给大人的感觉是怎么就冲了这一点点奶,宝宝会不会不够喝,一会儿就饿了,于是乎又多冲了点。所以这时要选小号的奶瓶,让宝宝接着奶量喝就行了。

    2.宝宝大了就买大的。宝宝小的时候都是大人拿着奶瓶喂,大了以后很多宝宝喜欢自己拿着奶瓶,可有时候宝宝拿不稳,这时就可以给宝宝配个奶瓶的手握把柄了,这样宝宝可以自己拿着奶瓶喝奶了。

    不要轻易相信广告推荐

    宝宝的奶瓶只要合适就好,现在有很多家长喜欢随大流来买奶瓶,殊不知,其他孩子用的适合的奶瓶自己的孩子不一定适合,这样孩子也无法表达自己的想法,就会造成孩子的不适或者营养摄入不足。所以,只要适合自己孩子的奶瓶就是好的奶瓶,不要轻易相信一些广告的推荐。

摘自《亲子》2018.0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