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幼教天地

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妍妍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非常爱美。她家里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奶奶每天都给她梳上精致的小辫,衣服也穿得整齐干净。

    这天上午,妍妍入园后的情绪不太高,我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摇摇头。户外活动时间到了,孩子们都很开心地在操场上跑来跑去,突然有人向我报告:“老师,妍妍哭了!”我一看,她蹲在球筐旁,手捂着裤腿边,眼睛红红的,旁边站着她的好朋友馨馨和小瑞。

    “妍妍,你怎么了?”她还没回答,好朋友馨馨抢着说:“老师,她的裤子有一个洞,刚才,小瑞发现她的裤子有一个洞。”原来是这样。“妍妍,让老师来看看!”她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转过了裤腿,裤腿边确实有一个很小的洞眼,我安慰了她一下。

    课间,我把她带到办公室,找出针线包,用一朵小布花替她缝在洞眼外面。妍妍突然问我:“老师,我奶奶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是吗?”“是啊,奶奶说得很对!”我笑着回答,“你是不是因为自己的裤子有洞所以不开心?”她点点头,小声地说:“奶奶非要给我穿……”“裤子虽然有一个小洞,但是不仔细也看不出来。你平时喜欢帮助老师、帮助小朋友。所以在我们眼里你是一个很美的小姑娘,大家都喜欢跟你玩!”妍妍还有点不好意思。

    “看,小花缝好了,没有洞了,多漂亮!”妍妍一下子开心地笑起来:“谢谢老师!”

镇江市丹徒区世业中心幼儿园 王秋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