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十万个为什么



    水果为什么会腐坏?

    水果摘下后,细胞失去养分,细胞膜破裂,细胞液渗出。这时,空气里的细菌和真菌会趁机侵蚀水果。它们在“吃”水果时会破坏水果的组织细胞,使其发出难闻的气味,这样,水果就变味腐坏了。

    为什么鱼群总是井然有序?

    一群鱼在水里游泳,总是列队前行,井然有序。这是因为鱼能根据身上的侧线器官,感受同伴们游泳时造成的波动,确定自己在鱼群中的相对位置,从而决定往哪儿移动、如何移动。

    为什么早上体重会减轻一些?

    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体内的新陈代谢会把葡萄糖分子转化为水和二氧化碳;9个小时的睡眠会让我们呼出比白天更多的水汽和二氧化碳。于是一夜之间,我们的体重几乎能减轻200多克,这还不包括你夜里流的口水、掉的皮屑和出过的汗呢!

    为什么树干是圆柱形的?

    首先,圆柱形树干更为充实、更为稳定,具有最大的支撑力;其次,圆柱形的树干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伤害。想一想,如果大树是扁形、方形或是其他有棱角的形状,哪里经得住风吹雨打呢?

    猫头鹰为什么白天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猫头鹰是夜行动物,白日的光线对它们来说过于强烈,它们通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避免强光刺激。此外,上了一晚上“夜班”,它需要休息,但也要保持警惕,这样的方式最适合它啦!

    为什么吃辣椒会流鼻涕?

    为了防止被动物们肆意食用,辣椒当中含有刺激性的化合物。这些化合物能刺激哺乳类动物的黏膜,让这些黏膜感觉“热辣辣”的。你的鼻子和眼睛被刺激到后,本能地分泌更多的水分和黏液,以减轻这种刺激的感觉。

宇辉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