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如果你匀速上升,会发生什么



    如果你突然开始以每秒30厘米的速度上升,是先被冻死还是因窒息而死?还会出现其他情况吗?

    你带大衣了吗?

    每秒30厘米这个速度并不快——一部普通电梯的速度都比它快。你要花上4—7秒才能让朋友伸手够不着,当然,这取决于你的朋友有多高。

    30秒后,你的高度是9米。

    1—2分钟后,你已经高于树梢了。你感觉这里和地上差不多,都很舒服。

    10分钟后,你会超过大多数摩天大楼的高度。

    25分钟后,你已经比帝国大厦的尖塔还高了。这时你的耳朵可能会有点痛,但除此之外你不会意识到其他问题。

    1个小时后,你差不多就是离地1千米了。此时此刻,你开始感觉有些冷了,而且风在变大。

    2个小时后,你已经达到约2千米的高度,温度也降到了冰点以下。风速很有可能继续增加,如果你有一部分皮肤暴露在外,那么你就要开始担心冻疮了。

    从此时起,气压将会降到比客机机舱还低,这时很多因为低压产生的后果会变得严重起来。但如果你没有一件保暖的衣服,低温才是最大的问题。

    什么时候被冻死?

    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内,空气温度也跌到0℃以下。现在即使你没有窒息而死,那么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被冻死。不过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在冻死这个话题上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加拿大人了,论及人类在寒冷空气中的存活情况,最广泛使用的模型正是由加拿大人提出的。

    根据他们的模型,你的死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穿的衣服。如果你赤身裸体,你会在第5个小时前后因低温症而殒命,而此时你身体里的氧气还没用尽呢。如果你被温暖的衣服裹得严严实实,你会有一些冻疮,但应该还活得下去……

    危险的死亡区!

    ……直到你来到死亡区。

    在8000米以上,空气中的氧气含量不足以支持人类生存。在这个区域附近你会感受到许多不同的症状,其中可能包括迷糊、眩晕、迟钝、视力障碍和恶心。

    当你向死亡区继续靠近时,你血液中的氧气含量开始大幅跳水。血管本应将低氧气含量的血液带回肺中,然后补充新鲜氧气。但在死亡区,空气中的氧含量太少,以至于你血管中仅有的氧气会往外跑而不是吸收氧气。

    后果就是你会迅速丧失意识,然后死亡就会到来。这大概发生在第7个小时前后,你很难撑到第8个小时。

    如果继续上升,200万年后,你那冰冻的尸体将会穿过日球层顶进入星际空间,继续进行这神秘的旅程。

    如果你是一名装备齐全的宇航员,坚持的时间或许更长一些,但还是会因氧气耗尽而死。

叶子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