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火车的长度



    最新消息,思必得列车公司最新推出了每秒行驶24米的新技术高速列车。该列车问世之前,传统观点认为列车的速度超不过23米/秒。因此,思必得公司打破了传统的观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

    看到这则报道的赵小急像丢了魂儿一样,赵小急是叮咚咚高速列车公司的总经理,刚才新闻中提到的列车速度超不过23米/秒的观点正是他提出的。赵小急曾经想过用各种方法给列车提速,但是都失败了。

    没有办法,赵小急就下了一个结论,认为列车的速度不会超过23米/秒,并且将自己公司所有列车的最高速度都提到了23米/秒。但是作为竞争对手的思必得公司,竟然推出了每秒行驶24米的列车,这对于赵小急来说是一种打击。

    “真是太奇怪了,列车速度真的可以达到24米/秒吗?”

    “不会,肯定是瞎说的,看来我得亲自去测量一下思必得公司的列车速度了。”

    赵小急的心情再也平静不下来了,他决定在高速列车试行那天,和同事去测定一下思必得公司开发的高速列车的速度。

    试行当天,赵小急站在隧道入口记录列车车头进入隧道的时间,同时,让他的同事站在隧道出口处记录列车车尾离开出口的时间。当一列长200米的列车车头到达隧道入口的瞬间,赵小急飞快地看了一下时间,正好是10点10分5秒,在列车车尾就要完全离开隧道的那一刻,他的同事也迅速看了一下时间——10点10分55秒。俩人通过对比计算得出列车通过隧道正好用了50秒。

    “嗯,通过1000米的隧道用时50秒,1000÷50=20(米/秒),每秒只能行驶20米嘛!”赵小急很快得出了结论。

    “是的,这个速度比我们公司可差远了。”同事附和道。

    “就是嘛,思必得公司起步比我们晚多了,怎么可能研发出速度为24米/秒的列车呢?”赵小急露出了欢喜的笑容。

    回到家中,赵小急联系了新闻媒体。

    根据我亲自测量的结果,思必得公司所研发的列车每秒仅可行驶20米。并非他们公布的24米。因此,思必得公司进行了虚假的宣传。

    叮咚咚高速列车公司总经理 赵小急

    第二天,所有的报纸都对思必得公司制造虚假新闻进行了报道。思必得公司上下陷入一片混乱。当他们得知给新闻媒体提供消息的是竞争对手——叮咚咚公司的时候,更加愤怒了。最后,思必得公司把赵小急告上了法庭,理由是他向媒体提供了不实信息。

    法庭最终宣布——思必得公司赢得官司,赵小急应该向思必得公司公开道歉。

    数迷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揭秘

    赵小急测得的是列车头部进入隧道口到列车尾部完全离开隧道时的时间,这个时间是50秒。在这种情况下,列车移动的实际距离是隧道的长度和列车的长度之和。思必得公司列车的长度为200米,那么,列车在50秒内通过了1000+200=1200(米),可以得出列车的速度为1200÷50=24(米/秒)。

狂飙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