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米可闯关(六)



    第一关:变结构成新字。

    例:机——朵

    厌—— 吟—— 叨—— 唯——

    叮—— 旭—— 古—— 省——

    员—— 晖—— 晾—— 呆——

    干—— 吴—— 垠—— 音——

    第二关:照样子填字念儿歌。

    有“日”有“月”多“明”亮,有“水”有“羊”喜“______”“______”

    有“衣”有“谷”多富“______”,有“女”有“子”“______”欢畅。

    有“木”有“风”“______”叶红,有“雨”有“田”“______”声响。

    有“口”有“昌”把歌“______”,有“口”有“今”“______”诗章。

    “木”下有“口”“______”儿甜,有“鱼”有“羊”味道“______”。

    第三关:猜谜语。

    1.一个布娃娃,喜欢墙上爬。玩得一身脏,屁股必挨打。(打一学校用具)

    2.日夜穿睡衣,躺在水泥地。全身任人踩,从来不生气。(打一交通标志)

    3.天生喜欢吃棉花,肚子圆圆如青蛙。平时很少去玩耍,只爱抱着脑袋瓜。(打一日常用品)

    4.这个朋友真体贴,每天帮我收作业。他的工作非常累,我就背他去上学。(打一学生用品)

    第四关:下面有许多的虫字,在“虫”字旁加上一个字,看看能组成哪些新字。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虫( )

摘自《快乐语文》2018.0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