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猜猜我是谁



    1.小朋友,知道我是谁吗?如果能猜出来,你就厉害了!

    2.是猪吗?不对!我的鼻子可比猪长。

    3.是犀牛吗?不对!我头上可没有角!

    4.好了,不卖关子了,现在就来告诉你——我叫马来貘,也叫亚洲貘。我的家族成员大多生活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缅甸等国家。我可是马来西亚的国宝呢!

    5.我身上穿着黑白相间的“衣服”,是不是有点像大熊猫呀!特别是在月光下,这强烈的对比色可以在丛林中起到伪装的作用。

    6.万一被敌人发现,我就立刻逃跑。我奔跑的姿势很潇洒,和马很像。

    7.我一般会往茂密的灌木丛里钻,把敌人甩在身后。

    8.实在不行,我会钻进水里,把整个身体藏在水下。我的鼻子这时就可以发挥作用了——露出水面呼吸。

    9.当然,我平时就喜欢待在水里。在炎热的地区,这可是避暑的好方法。

    10.我生活的地方蚊子很多。我会在泥潭里打滚,全身沾满泥巴,这样就不怕被蚊子叮咬啦!

    随着森林的不断减少,我们能够住的地方越来越少了,我们的数量也越来越少了,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已经将我们列为濒危物种。小朋友们,希望你们告诉身边的朋友,保护森林,给我们一个安全的家!

摘自《少儿画王》2018.04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