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狗年话狗



    为什么狗狗见面后会互闻屁股?

    狗狗们互相闻屁股实际上是在“读取”对方的信息。这只狗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健康状况如何,年龄几何,现在心情是好是坏,今天吃了什么,拉得如何,有无婚配……都可以通过闻屁股得到答案。

    〔乔伊嘀咕嘀〕我想,以后出门的话,很有必要找片树叶贴到道格的屁股上……

    狗狗为什么会舔人?

    第一,向主人讨食吃。这点来源于狼的行为,小狼向母狼要食物的时候,只要舔母狼的嘴,母狼就会把食物吐出来喂给小狼;第二,为了讨好主人。很久以前,小狗为了平息母狗的怒气,会去舔母狗的嘴。而现在,狗在被主人训斥或想让主人高兴时,也会很执着地舔他们的嘴和手。

    〔乔伊嘀咕嘀〕这就是传说中的口水社交……

    为什么狗狗听人说话要歪着脑袋?

    这和它们的耳朵构造和眼睛位置有关。歪头能让它们听得更清楚,还能看清人类口型,判断人们说话时的神情。这有助于它们进一步判断说话人的态度。

    〔乔伊嘀咕嘀〕哦,用现在的话就是还能顺便卖个萌。

    为什么狗狗被人挠肚皮会不停地蹬腿?

    狗的腹部或靠近腹部处,有一个敏感区,如果这个地方被抓挠,狗的腿就会进入自动乱蹬模式。这是一种类似于人们“膝跳反射”的反射性行为。

    〔乔伊嘀咕嘀〕道格,出来,让我试试!

摘自《小哥白尼》2018.0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