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狗年话狗



    狗狗为什么要吃草?

    狗是杂食性动物,如果饮食比较单一,它们就有可能吃点儿“蔬菜”,给自己补充一些维生素;还有的狗吃草是为了促进自己的肠蠕动,或调节胃功能,把自己肚子中类似毛发之类的物质排出去;不过,有时候狗狗吃草仅仅是因为那些草有甜味而已。

    〔乔伊嘀咕嘀〕我的道格也是这样,真聪明。

    狗狗做错事会感到内疚吗?

    有的狗在做错事后会异常顺从,有的更是学会了哽咽(假哭)。这不是它们在内疚,而是因为主人发怒,它们不得不屈服和顺从。狗对人类的微表情以及肢体语言判断得非常准确,人的喜怒哀乐它们都能察觉。

    〔乔伊嘀咕嘀〕还好我的道格比较老实。

    为什么有的狗狗会和主人越长越像?

    其实,并不是宠物和自己的主人越长越像,而是人类在选择宠物的时候,下意识会选择和自己相似的狗狗。在后期经过相处和修饰后,人和自己的狗狗看起来就更加相似了。

    〔乔伊嘀咕嘀〕咳咳,我可比道格好看多了。咦,道格?你怎么舍得出来啦!我骂你你不理,夸你你也不在意……什么,你觉得自己长得比较好看?这个我们要好好理论理论。争不出个结果,我们谁都别想回家!

摘自《小哥白尼》2018.0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