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星星姐姐信箱



    我学了一年舞蹈,但现在我又想改学画画,可妈妈不同意。我尝试与妈妈沟通,她还是不同意,星星姐姐,我该怎么做呢?

    笔墨

    星星姐姐:当初学舞蹈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妈妈的建议?如果是你自己坚持要学舞蹈,那妈妈肯定会担心你这么快就改变主意,追逐新的目标,会像小猫钓鱼一样,最后一事无成。如果当初是妈妈的建议,那也许是妈妈看到了你在舞蹈方面的天赋,你这么早放弃,未免有些可惜。姐姐建议你一定要慎重考虑,权衡利弊,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如果你最后的选择仍然是放弃舞蹈,选择画画,那么建议你在与妈妈沟通时,先尝试站在妈妈的角度考虑问题,相互理解,再说出自己放弃舞蹈选择画画的原因,最好论据充分,才有可能赢得妈妈的理解与支持。

    妈妈总是不理解我,而且不愿意和我好好交流。她有一些事做得不对,我给她讲,可她却以她是长辈或她有经验为理由来说服我。我甚至把专家言论或者书本知识都搬出来了,可妈妈还是我行我素。星星姐姐,我该怎么办?

    小不懂

    星星姐姐:虽然你叫“小不懂”,但看起来你懂得不少啊,还知道借专家的话与妈妈交流。妈妈以她是长辈或她有经验为理由说服你,确实让人不舒服,但这也是很多家长都容易犯的错误。其实,他们有时也觉得你们说得有道理,但自己直接被晚辈否定,面子上会觉得过不去,所以不肯承认。姐姐建议你下次再与妈妈沟通时,要注意沟通的方式与方法。首先,要尊敬长辈,语气要温和;其次,要表示对妈妈的理解,认可妈妈的说法也是有道理的;最后,再找适当的时机单独向妈妈说出你心里的想法,如果你的建议是对的,相信妈妈一定会接受的。

张伟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