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看经典动画学地道英语



    电影“Rio”(里约大冒险)讲述了一只生活在美国Minnesota(明尼苏达州)小镇上的蓝色金刚鹦鹉(Blu),它一直认为自己是世界上仅存的一只公金刚鹦鹉。有一天鸟类研究博士Tulio告诉Blu的主人Linda若不进行繁殖,那么蓝色金刚鹦鹉就会灭绝,而另一只雌的蓝色金刚鹦鹉在巴西(Brazil)。于是,他们从美国出发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Rio),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冒险之旅就此开始了。里面有一段Tulio和Linda的对话:

    Tulio:Oh,no.You…you misunderstand.It’s all arranged.You’ll be with him every step of the way.And I’ll be with you.

    哦,不是的,你……你误会了。全都安排好了。一路上你会寸步不离地跟着他。我也会一直陪着你。

    Linda:Look,I know you’re doing your job.But…I can’t…well,Blu’s very particular…and we have our little routine here and we’re not big on travel.Heck,he doesn’t ever fly.

    听好了,我知道这是你的工作。但是……我不能……嗯,布鲁很特别……而且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我们对旅行不感兴趣。更何况,他根本不会飞。

    Tulio:Of course he can fly.He’s a perfect specimen.

    他当然会飞。他是一只完美的雄鸟。

    主人Linda所说的be big on是固定短语,等同于“like”或“beinterested in”。be big on sth是“热衷于某事物”的意思。比如,我很喜欢吃辛辣的食物。我就可以说:I’m big on spicy food.

    同学们,电影中常说的口语是不是在我们书本上不常见呢?你想了解更多纯正地道的口语吗?那就随我一起看电影,学地道流行英语吧!

王璞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