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老师们的谜之口音



    那些年,老师们总爱带着口音讲课——没有口音的老师不是好段子手。也许,每个人的学生生涯中都遇到过这样的“搞笑天使”吧!

    ●记得小学时遇到过一位有口音的老师,当时他问我们:“50+9=?”我们所有人都不敢回答:“武术+酒=?”这题也太刁钻了吧!最终我恍然大悟,回答老师:“醉拳!”

    ●语文老师是广东人,每次说到王羲之的时候,他都会说成“王司机”,我的脑海里立马闪现出《老司机,带带我》的迷之画面。

    ●我们高中政治老师说,你们都是祖国的发多(花朵),以后会更加昏荒(芬芳)!

    ●大连老师的方言最逗:“天天五脊六兽,喃饭都歹sei肚里去了!比昂彪呼呼天天。都自流号了,杂们继续下道题。”(翻译:天天没有正形,你们饭都吃谁肚子里去了!天天傻了吧唧的。都别走神了,咱们继续下一道题。)

    ●鸡(奇)变狗(偶)不变,胡(符)号看象限。

    ●我们东北的老师都把字母“R”读成“嗷儿”!

    ●高中校长开全校动员大会时说:“我们学校的学生都是出来拔菜(出类拔萃)的。”不过现在想想,可爱的校长当初也算是说出了大实话,因为后来的我们不仅拔菜,而且还搬砖、吃土呢!

    ●依稀记得化学老师说:“刷牙水是不能喝的!知道吗?”后来,我才知道他说的是双氧水。

    ●班主任是潮汕人,我请假说我咳嗽感冒了,他说:“你坐在疯狗(风口)旁边当然会感冒了。”然后,我的同桌默默地低下了头。

    ●我们数学老师总是把“-K”叫作“妇科”,每当一个老头在讲台上戳着黑板问我们“妇科在哪里”的时候,我总是感到周围的气温降到了0℃……

    ●高数老师说:“你们说高数蓝(难)不蓝(难)?其实真的不蓝(难),只要你们嫩(认)真学,几夫(乎)都棱(能)过!”“报告老师:高数不蓝(难),就是有点绿!”

    ●英语老师讲过:“哎去/哎吃/唉吃/唉去!”26个字母中何时有这么相似的发音?其实都是——h。

    ●小学数学老师经常说:“胡萝卜鸡……”当时,数学不好就没在意,后来上了初中才知道是忽略不计……

摘自《青年文摘》2017.08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