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趣味问答

不想死的鱼



    树,砍断枝条还可以再生;草,枯了黄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成长着,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

    ——题记

    一次,爸爸买回一条鱼准备晚上红烧。那鱼真可爱,爸爸一把它放进装满水的盆里,它立刻就活蹦乱跳地游来游去,丝毫不知道危险已离它很近了。

    要做饭了,爸爸准备杀鱼了。他想把鱼从盆里捉出来,可鱼儿拼命地挣扎着,尾巴使劲地摆动,激起的水花不停地溅在我们的身上。爸爸眼疾手快,一把把它捉住,可它一扭身子,哧溜一下挣脱了爸爸的手,滑回到水盆里了。爸爸只好再次把它捉住,还用双手死死地掐住,生怕它又滑走。爸爸迅速地开始刮鱼鳞,谁知,鱼很不听话,一直想挣脱爸爸的手,于是,爸爸就把鱼的头砍了下来。没想到的是,离开身体的鱼头一直在动,鱼嘴也一张一合,好像在拼命呼吸,又似乎在说:“不要杀我,我还不想死呀!”我用双手捂住眼睛,实在不想看到这么残忍的一幕。可爸爸杀鱼还没结束,他又把它的内脏全部掏了出来,鲜血从它的身子里流了出来,但它的尾巴竟然还在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你们不能这么做,我不想死。”最后,爸爸把鱼切成了三四块,我以为这一次它一定动不了了,肯定死了。可仔细一看,它竟然还在一颤一颤的!我极为震惊,真没想到,鱼求生的欲望竟这么强!

    这条鱼是多么热爱生命啊!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生命呢?生命是宝贵的,是美好的,尽管生命中也会遇到很多坎坷,很多困难。

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城南二小四年级(2)班 卢心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