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星愿精灵



     传说,夜晚的天空里挂着许多亮闪闪的星星灯,星星灯里居住着心愿精灵,它们会挥着小翅膀,收集大家的愿望。每当一盏星星灯亮起的时候,就是又有一个人的心愿,实现了。

    住在树洞里的小熊果果时常仰望夜空的星星,想着星星灯里的心愿精灵们。

    天上的星星闪啊闪,果果的眼睛眨啊眨。它闭上眼,在心中轻轻地念道:心愿精灵啊,请送给我吃不完的蜂蜜和苹果吧!许完愿后,它就痴痴地盯着夜空,吧唧吧唧嘴,笑了。

    忽然,天上的星星一闪,一个挥着翅膀的小精灵闪着银色的幽光,小翅膀扑扇着飞了过来,犹如夜空中的萤火虫,缓缓降落在树洞前。

    果果瞧着她,嘴巴张得大大的,吃惊地问道:“你是心愿精灵吗?”

    小精灵理了理身上的小裙子,朝着果果笑着回答道:“是呀,我住在星星灯里,听到你的愿望后,我便飞下来了。”

    果果激动地站了起来,对着心愿精灵问:“是我的愿望要实现了吗?”

    小精灵摇摇头,解释道:“不不不,你想完成心愿,需要帮助森林里的小伙伴们完成100件事情哦。”

    果果失望地垂下头,不再说话了。这时,小精灵拿出一罐银色的“牛奶”,朝着果果友好地说道:“这是‘月光’,送给你的礼物。”

    果果睁大了眼睛,盯着那瓶“月光”,喃喃道:“我能尝一口吗?”

    小精灵看着果果那副小模样,扑哧一声笑了,点了点头。

    果果打开瓶盖,伸出小爪子,蘸蘸月光,一尝——真甜啊。于是,小精灵和果果,你一口、我一口的,不一会儿,就把那瓶月光给吃完了。

    看着空了的瓶子,果果不好意思了,它从树洞里拿出一罐东西,对着小精灵神秘地说:“这是花蜜酱,我自己酿的。”

    小精灵好奇地舔了舔:“哟,是玫瑰花瓣做的。”

    夜空下,两个小家伙,嘻嘻哈哈地笑作一团。

    第二天,小精灵早早醒来了,推推圆滚滚胖墩墩的果果,大声叫道:“大懒猪,起床啦!”

    果果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口中嘟囔道:“干吗呀?这么早。”

    小精灵生气地叉着腰:“你难道不想实现愿望了吗?快起来,我们去帮助小动物们呀!”

    听到小精灵的这句话,果果一下子清醒了,从床上蹿起来,跟着小精灵出发了。

    果果与小精灵来到蜘蛛爷爷的缝补小店里,果果对蜘蛛爷爷说道:“蜘蛛爷爷,我可以帮您缝补一件衣服吗?”

    蜘蛛爷爷叼着烟斗,看着果果,笑了:“好啊,你就来帮我缝补一件衣服吧,可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哈哈——”

    听了蜘蛛爷爷的夸奖,果果心里美滋滋的,干活儿也起劲了不少。

    不一会儿,它就帮蜘蛛爷爷修补好了一件衣服。蜘蛛爷爷看着衣服上缝好的几粒扣子,笑眯眯地摸摸果果的小脑袋,递给果果一粒糖果。果果手里攥着那颗糖果,都甜到心里去了。

    它们又继续出发了,小精灵在前面飞呀飞,果果在后面追呀追,喜滋滋地帮着大伙们做事情:帮爱臭美的小猫阿姨去取新裙子,给狗先生送报纸……忙得不亦乐乎。

    没过几天,森林里的动物们就都知道了:一只名叫果果的小熊热心又善良,帮着大伙做事情呢!

    果果与小精灵忙个不停,不知不觉间,它们已经完成了99件事,只剩最后一件事情,果果的心愿便能实现了。

    这天猪太太敲响了果果家的木门,果果打开门,只见猪太太怀里抱着一棵绿油油的白菜,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对着果果说道:“哼哼——那个,哼哼——果果呀,能不能请你到女巫小小的菜园里,帮我换一根胡萝卜回来?我家小猪十分想吃呢,哼哼——”

    果果憨憨地笑了笑,应道:“好啊。”

    猪太太忙把手中的白菜塞给果果,口中不停地道谢,笑着离开了。

    果果带着小精灵来到女巫的家,奇怪的是,房子没有锁门。它们进到院子里,四处打量,发现女巫的菜园子里只种着胡萝卜。

    果果将白菜放在地上,走到一根胡萝卜前,它刚触到胡萝卜的叶子,胡萝卜竟然尖叫了起来:“快来救我呀,有人要偷萝卜!”

    果果赶紧缩回手,惊恐地盯着它。这时,空中突然飞来一把扫帚——准确地说,是有个小女巫正骑在扫帚上,朝它们飞来,小精灵赶忙挡在吓傻了的果果身前。

    “说!你们为什么要拔我的宝贝萝卜?”女巫气不打一处来,朝着它们吼道。

    “是……是猪太太拜托我们来的,小猪特别想吃胡萝卜,它想用白菜来换。”果果战战兢(jīng)兢地回答。

    “原来是这样。”女巫的语气缓和了不少。

    果果忙把白菜递了过去。女巫接过白菜,嗅了嗅,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她轻轻咬了一口,顿时脸上就笑开了花:“没想到啊,白菜竟然比萝卜还好吃!以后我就菜园子里就不种萝卜啦,改种白菜!这些胡萝卜你都拿走吧。”

    果果与小精灵对视一眼,同时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果果只摘了一根胡萝卜,这时,小精灵银色的翅膀突然闪了两下金光,然后它一个激灵,飞上空中,惊喜地对着果果说:“呀,看来你的愿望要实现了呢!”

    小精灵张开闪着金光的双翅,飞上了天空,消失不见了,只有它经过的云彩在飘啊飘。

    果果瞪大眼睛,在天空中仔细寻找着,只见天边好像有什么东西一闪,亮晶晶的。那东西闪过以后,果果身旁一下子堆满了苹果和蜂蜜,但是,小精灵仍没有回来。

    果果只是望着天空,一动不动,小精灵去哪儿了呢?

    “星星灯已经点亮了,你的愿望也实现了,还发什么呆呀?”女巫使劲拍了拍果果的肩膀。

    果果回过神,看向那些堆得小山一样高的苹果和蜂蜜。

    “这么多,我也吃不完呀,我想分给大家,您能帮帮我吗?”果果小声请求着。

    于是这几天,森林里的动物们总能看见女巫和果果一起骑着飞天扫帚,带着些吃不完的蜂蜜与苹果,飞往了小动物们的家中……

    现在,住在树洞里的果果经常盯着夜空,看着那些闪闪的小星星,想着小精灵,时不时轻声嘀咕:“它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走了呢?”

湖北省武汉市东亭学校初中部 王亦菲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