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特别的礼物



    礼物,包含着祝福、赞美、关爱、敬佩等寓意。你收到过什么礼物?哪个最令你难以忘怀呢?是一件你爱不释手的玩具,是一本你心仪已久的书,或者是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温情的鼓励?又或者,是一次久别的重逢?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数学课上,杨老师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沉默不语。我果断地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并提出了课本上容易被忽略的知识点。杨老师微笑着肯定了我的答案,并且投来赞许的目光,满意地朝我点了点头,我顿时觉得心里暖洋洋的。我的礼物很多,但唯一难忘的是杨老师的笑容,我觉得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第一完全小学

    五(2)班 刘泽恒

    (指导老师:张连河)

    我有个毛病——粗心。因为这个问题我非常苦恼。有一天,妈妈送了我一份神秘的礼物,我打开一看,是一支粉色的钢笔!上面还刻着四个大字:仔细读题。妈妈说,鲁迅小时候有一次上学迟到了,他便在课桌上刻了一个“早”字,从此之后他再也没有迟到过。我听了很羞愧,看着这四个字,我的心纠成了一团。说来也怪,自从用了这支笔,我再也没有因为粗心而做错题了。

    四川省自贡市绿盛实验学校

    三(5)班 孙沁妍

    我的父母工作非常忙,常常加班,因此没空给我庆祝生日。看到别人热闹地过生日时,我总会感到失落。去年生日那天,妈妈很晚才下班,我很生气便装睡不理她。妈妈在我的脸颊上轻轻一吻:“宝贝,对不起!又没有买生日礼物,实在太忙了。”听了她的话.我的眼泪流了下来。虽然没有收到礼物,但我感觉到了妈妈的爱,这就是最特别的生日礼物!

    山东省临清市戴湾镇陈官营小学

    五(1)班 卢雯月

    (指导老师:程国庆)

    我脑海中常常会浮现出那个场景,老师和同学正微笑着对我伸出大拇指。那天,我收到一笔意义非凡的钱,那是出版社寄来的稿费。这是我第一次发表文章并收到稿费,当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思来想去,我决定用这笔稿费为老师和同学们挑选一份代表我心意的礼物。虽然最后一分钱没剩,但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得到了一份最昂贵的礼物,那就是大家对我的肯定!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绿杉园小学

    五(5)班 于俊淇

    在我7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一个神秘的盒子。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本孕期日记。日记本里写满了字,上面详细地记录着我在妈妈肚子里的点点滴滴,还贴着很多B超图。妈妈说这些是我生命萌芽时的照片。原来我是从这么小的胚胎长大的,真的好神奇!每一篇日记的最后都写着一句“宝贝,我爱你”。看着这份特别的礼物,我的眼睛湿润了。

    浙江省瑞安市实验小学二(6)班 奚响

    (指导老师:蒋丽蓉)

    几年前生日那天,我起得格外早。一向爱睡懒觉的妈妈也起床了,她递给我一个盒子:“宝贝,这是你的生日礼物。”我拆开一看,是一面镜子。我很失望,心想:一面普通的镜子有什么用?如今,几年过去了,每当我遇到困难,妈妈总是告诉我,要自己想办法。这时,我终于理解妈妈当初为什么要送我镜子,她想告诉我:遇到困难,要靠自己。最好的朋友不是别人,而是镜子中的自己!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实验小学

    五(4)班 何柠羽

    哇!好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微信电子相册。相册里记录着我们成长中的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看,那个脸蛋胖嘟嘟的婴儿便是幼时的我;看,我和小伙伴们在小区旁玩球,虽然脸和身上都脏兮兮的,但是淘气的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看,这是我和好友学游泳时拍的照片,那是我们第一次下水,小心脏怦怦地跳,紧张极了。图文并茂的相册让我回忆起了儿时的快乐时光。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育红小学

    六(3)班 刘佳睿

    比起玩具,我更想要的是陪伴。6岁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份买都买不到的礼物——可爱的弟弟。弟弟天真又淘气,他喜欢从地上跳到沙发上,又从沙发跳到茶几上。他像“马小跳”一样淘气,于是我便叫他“乔小跳”。他每天都像个小尾巴一样和我形影不离。有时候,我们会因为小事而产生矛盾,但很快便会和好如初。感谢妈妈送给我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

    河南省安阳市开发区银杏小学南校

    六(3)班 乔陈习

摘自《马小跳 酷作文》2019.3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