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红豆先生和绿豆小姐



    红豆先生喜欢穿红色的衣服,绿豆小姐喜欢穿绿色的衣服。

    红豆先生喜欢吃红色的苹果,绿豆小姐喜欢吃绿色的苹果。

    红豆先生喜欢各种各样红色的花朵,绿豆小姐喜欢在绿色的草地上徜徉。

    有一天,红豆先生跟绿豆小姐说:“花儿好美呀,我们去那片花丛里生活吧!”

    绿豆小姐不愿意,就说:“我比较喜欢绿色的草地,我们去那片草丛里生活吧!”

    红豆先生也拒绝了她,说:“绿色真难看,我一点都不喜欢绿色。”

    绿豆小姐听后很生气,她大喊道:“红色才难看呢,我最讨厌红色了!”

    于是,两个好朋友就这样决裂了。绿豆小姐转身走进一片绿色的草地。红豆先生也走进了最喜欢的鲜花丛中。

    绿豆小姐交了一个新朋友,叫螳螂先生,他们每天在草地上奔跑、跳跃,坐在绿色的枝丫间荡秋千,过得开心极了。红豆先生也有了一个新朋友,叫蟋蟀小姐,他们每天懒洋洋地躺在玫瑰花瓣上晒太阳、睡大觉,过得真是相当惬意。

    可是,没过多久,绿豆小姐发现螳螂先生完全不懂豆子们之间的笑话和苦恼,她根本没办法和他谈心聊天。绿豆小姐很难过,她开始怀念起和红豆先生在一起的日子。而红豆先生也有很多烦心事,因为一到晚上,他想看星星看月亮的时候,蟋蟀小姐就在他旁边开起了演奏会,他多么怀念和绿豆小姐一起安安静静享受美好夜空的那些日子呀。

    终于,红豆先生忍不住走进了那片绿色的草地,可是他找啊找啊,怎么都找不到绿豆小姐。绿豆小姐早就看到他了,一片绿色的草丛里突然出现一抹耀眼的红,是那样的夺目。可她猜想着:“难道红豆先生已经把我给忘了,不然为什么对我视而不见呢?”于是,她一句话也没说,便眼睁睁看着红豆先生离开了。

    自那以后,红豆先生再也没有出现过,绿豆小姐实在太难过了,就去鲜花丛中找他。可是找了好久,也不见红豆先生的踪影。其实呀,红豆先生就在旁边的玫瑰花里看着她呢,因为一直想着:“她怎么都不跟我讲话?是不是还在生我气呢?”便错过了跟她讲话的机会。等到绿豆小姐走了,他才追悔莫及。

    红豆先生问蟋蟀小姐:“为什么绿豆小姐不肯原谅我呢?”

    蟋蟀小姐说:“不是她不原谅你,是根本看不见你。”

    绿豆小姐问螳螂先生:“为什么红豆先生这么快就忘了我呢?”

    螳螂先生说:“他不是忘了你,是完全没看见你。”

    红豆先生和绿豆小姐这才恍然大悟,他们各自走出了自己最喜欢的区域,重新生活在一起。

    这一天,红豆先生偷偷用鲜花制作了一个美丽的花环,托蝴蝶送去给绿豆小姐。殊不知,绿豆小姐也偷偷离开了红豆先生,她用鲜嫩的草叶编织了一条领结,托小鸟送去给红豆先生。

    可是,可怜的蝴蝶找来找去,怎么都找不到绿豆小姐,便把花环戴到了自己的头上;小鸟飞来飞去,也找不到红豆先生,便把领结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傍晚,红豆先生和绿豆小姐回家的时候,看见对方没有收下自己送的礼物,都很沮丧,一夜无眠,心想:“他(她)肯定是不喜欢我送的礼物。”

    第二天,绿豆小姐和红豆先生依旧心事重重。

    这时,远远看见一只蝴蝶飞过,绿豆小姐惊呼道:“那只蝴蝶头上的花环好漂亮啊!”

    “你不是不喜欢红色吗?”

    “现在,我觉得红色也挺漂亮的。”

    突然,一只鸟从眼前掠过,红豆先生瞪大了眼睛,感叹道:“哇塞,那只鸟戴着一只绿色的领结哎,真神气!”

    “我记得你好像不喜欢绿色呀。”

    “可我现在觉得绿色也不错呢。”

    红豆先生和绿豆小姐相视一笑。

    绿豆小姐说:“你喜欢的话,我也给你做一个绿色领结好不好?”

    红豆先生回答:“好啊,那我也要送你一个最美的花环。”

    戴上红色花环的绿豆小姐和戴上绿色领结的红豆先生,从此便不用为了对方而放弃自己最喜欢的地方了。因为无论是在鲜花丛,还是绿草地,他们一眼就能望见彼此,再也不会错过了。

吴系阳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