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蹦到白云上的绿蝈蝈儿



    夏天的早晨,在一片又高又密的草丛里,有一只绿蝈蝈儿。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竟一下子蹦到了一朵小白云上!

    “你怎么蹦到我的身上来啦!”小白云惊讶地喊起来。

    “我……我也不知道啊!”绿蝈蝈儿揉(róu)揉眼睛说,“我以为你是一朵很大的白色喇叭(lǎ ba)花呢!”

    “真的吗?”小白云高兴地问绿蝈蝈儿,“我真的像白色喇叭花吗?”

    “像!很像呢!”绿蝈蝈儿不紧张了,“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白色喇叭花呢!所以,我就……”

    “好极啦!”小白云更加高兴了,“那只小蚂蚁一定会很开心的!”

    “谁?”绿蝈蝈儿不解地问,“哪只小蚂蚁?”

    “哦,就在我下边的香蒿(hāo)底下呢!”小白云说,“他是一只跛脚蚂蚁,他说想看到大大的白色喇叭花,我听见了,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原来是这样呀!”绿蝈蝈儿还想说话,突然听见下面传来一阵欢呼声:“我看见大大的白色喇叭花啦!”

    “那就是跛脚蚂蚁!”小白云一动不动地保持着喇叭花的样子,她对绿蝈蝈儿说,“太阳开始变热了,我马上就要消失啦!你快点儿跳下去吧,不然会摔着你的!”

    “你真是一朵善良的小白云啊!”绿蝈蝈儿有点儿伤心地对小白云说。

    “能给跛脚蚂蚁带来快乐,我会非常满足的!”小白云刚说完,她就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轻了。

    “快跳下去吧!”小白云的声音也越来越小了,“明天我还会来的!”

    绿蝈蝈儿从小白云身上跳到香蒿叶上,他转身大声对小白云喊:“再见,小白云!明天我和跛脚蚂蚁一起在这儿等你!”

    小白云没有回答,她已经消失了……

李宏声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