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外国兔子



    兔子们都很勤劳,种萝卜,种青菜,辛苦又快活。

    安达是一只怎样的兔子呢?他是一只懒惰的兔子,不种萝卜,不种青菜,什么也不种,没有吃的,就厚着脸皮问人家讨:“行行好,给点吃的吧!”

    邻居们都很善良,宁愿自己只吃半饱,也要省出东西来给安达吃。

    嘻嘻,不劳动也有东西吃,安达就变得越发懒了,懒得连床也不铺,脸也不洗,更不用说打扫屋子了。

    有一只聪明的兔子叫皮蛋,他想这样下去安达会越来越懒,就劝大家“以后不要给安达吃的”,然后把道理讲给大家听。

    大家一听,对呀!不能对安达太好,太好是害了他。

    没有兔子再送东西给安达吃,他气得上蹿下跳,像个疯子。皮蛋给他找了一份活干,说干了活有工钱,赚了钱就能买好东西吃。安达不干,还骂皮蛋多管闲事。

    皮蛋气得走开了。

    安达不想饿死,就把自己装扮成一只外国兔子,跑去对大家说:“我是外国来的兔子,以后带你们到外国去玩。”

    谁不想到外国去玩啊?大家高兴极了,争着拖外国兔子到自己家里做客。

    外国兔子得意地说:“不要急,一家一家轮流去。”

    皮蛋走过来,盯着安达看:“你说你是外国兔子,那么说几句外国话来听听。”

    可是,这只外国兔子连一句外国话也不会说,只会发出哼哼哈哈的声音,夹紧尾巴逃走了。皮蛋把秘密告诉大家:“外国兔子是安达装扮的。”

    后来,安达不得不干活,慢慢变成了一只勤劳的兔子。过节的时候,他还请大家到家里做客呢!

金建华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