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熊猫妙探之贼喊捉贼



    自从去球场看过赤鸟队的比赛之后,博特警长就深深迷上了足球,成了赤鸟队的球迷。他经常邀请包朗一起去看球,向他请教足球知识。

    这个周日是赤鸟队的主场比赛日,博特约上包朗,俩人一同前往球场。

    一路上,博特不停地打听赤鸟队那些曾经令人热血沸腾的精彩比赛。包朗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说得有些口干舌燥,便对博特大吐苦水:“为了给你科普赤鸟队的光辉历史,我的嗓子都快冒烟了,你能不能买杯冰镇青竹汁给我喝?”

    “没问题!”博特笑着说。他们将汽车停到路边,博特下车后直奔便利店。

    不过,走了没几步,他就转过头冲车里的包朗喊道:“我忘记拿钱包了,应该就在车里,你帮我找找!”

    包朗在车内翻了个遍,终于翻出了钱包,同时还翻出了一个圆形的东西。虽然它看上去有些眼熟,但包朗一时想不起这是干什么用的。
    
    包朗下车后,一边朝博特走去,一边喊:“钱包找到啦!”

    然后他举起那个圆形的东西,又问博特:“这东西有什么用?”

    博特见了,急忙说:“你千万别按那上面的按钮!”

    好奇心总会驱使人去探寻那些未知的事物,尤其是还有人试图阻止你的时候。包朗眼下就是这种情况。本来他没注意什么按钮,博特反倒提醒了他。摸到按钮,包朗调皮地轻轻一按,那圆形的东西立刻发出了刺耳的警笛声。

    原来是便携式警笛!

    这下包朗可闯祸了!博特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了过去,一把夺过警笛,关上警笛后,怒气冲冲地准备教训包朗几句。

    这时,一位鳄鱼先生向他们跑来,他拉住博特就说:“帮帮我……屋里……报警……”

    博特只好暂时放过包朗,回身问道:“我是警长,叫博特。发生了什么事?”

    “我要报警!我要报警!”鳄鱼急得有些语无伦次,“你要……报警……我要……帮我……丢了……小偷儿……”

    博特先帮助鳄鱼平静了下来,然后缓声问道:“究竟出了什么事?”

    鳄鱼沮丧地说:“警长,我叫南泽,一直一个人居住。一个月前,我外出旅行,今天才回来。但刚到家门口我就发现房门好像被撬了,我怕小偷儿还在房里,就匆匆忙忙跑了出来……”

    “走,一起到你家里看看。”包朗说道。

    南泽带着博特和包朗来到了自己家的门前。包朗仔细观察后,确认房门果然被撬了。仨人小心冀翼地走进屋子,却发现小偷儿早已溜之大吉。

    博特和包朗仔细地勘查现场,屋子里一片狼藉,柜子都被打开了,抽屉也都被拉了出来,地板上全是散乱的图书、文件、衣服等。想必那个小偷儿早已把现金与值钱的物品洗劫一空。

    博特在屋子里查看了一番,本想掏出手机联系警察局,通知那边派警员来协助破案,却发现手机落在了车里,又想起了赤鸟队的比赛,便问包朗:“赤鸟队的比赛是不是快开始了?要抓紧破案哪……”

    包朗抬头看了下墙上的老式挂钟,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

    突然,包朗眼前一亮,微笑着问南泽:“您家的这只挂钟是不是那种上发条的?”

    “这个……应该是吧……”南泽吞吞吐吐地回答,“我记不太清楚了,这是我家祖传的,从我爷爷的爷爷那辈就有,但它的质量很好,所以现在还能用。”

    博特还在到处查看,试图找出蛛丝马迹,包朗却说:“别忙活了,我们差点儿被这个家伙给骗了,他在说谎!”

    博特疑惑不解:“他不是受害人吗?”

    “不,估计他就是那个小偷儿!”包朗解释道,“你看墙上的那只老式挂钟,我老爸家有个一模一样的,这种挂钟必须半个月上一次发条才能保持正常运转。可南泽说他外出旅行了一个月,回来回发现房门被撬了,没进家门就跑出来求助了。若真是这样,挂钟早就停了,但挂钟却走得很正常,说明他在说谎。”

    博特拿出手铐,抓住打算开溜的南泽,又问包朗:“ 那他为什么要报警呢?”

    包朗微微一笑:“那可要感谢我的误打误撞!”

    “什么意思?”博特疑惑地问。

    “你自己解释一下吧!”包朗对南泽说。

    “我准备逃跑的时候,突然听到了警笛声,担心有人报警,又看到房门口站着两个人,担心自己会暴露,于是先下手为强,假装受害人报警,再找机会开溜……”

    “你这可真是‘贼喊捉贼’!”博特气愤地说。

李穆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