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语录



    对于父母生病不回家、妻子生产不照顾、家庭有难不帮助的个别官兵,不但不表扬、不宣扬,而且还要对他的真实品德进行考察。

    ——2018年1月28日,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写了《致陆军官兵家属的一封信》,表示真正的军人,有热血也有感情

    我这个人很孤独,我知道我自己,因为我有我自己的天地。这是我的个性,我不觉得孤独很奇怪。我要自己找自己的,我要令自己有个天地。

    ——2018年1月6日,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逝世,享年101岁。饶宗颐早年退学自学成才,是享誉世界的著名汉学家,学术界尊他为“整个亚洲文化的骄傲”

    开始还不相信,想到自己曾经在政府网上留言,才知道这是真的。我也做了一下准备,就是先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就这样带在身上去了中南海。

    ——因在政府网站留言提建议,快递员李朋璇被邀请进中南海,与李克强总理“面对面”

    天下无不疼孩子的父母,但无视孩子感受的“呵护”,反让爱成了伤害。真正的沟通,始于让孩子的不同感受被看见。和解需要俯身倾听,成长是两代人共同完成的修行。

    ——《人民日报》官微评北大高才生12年不回家、万字长文痛诉父母过度控制的爱

    我们应该让小孩更多地去参与体育运动、音乐、画画、艺术,要确保我们教给小孩的内容和教给机器的内容是不一样的。

    ——马云参加达沃斯论坛时表示

    明星再有名,也有个人隐私,“家务事”总被窥视,不仅无趣更可能触碰法律红线;网友再无名,时间也有价值,没人愿成流量牺牲品。娱乐不可怕,但别娱乐至死。

    ——《人民日报》官微评六部委联合整治炒作娱乐八卦

    宜家精神,是由我们的热忱,我们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我们的成本意识,我们承担责任和乐于助人的愿望,我们的敬业精神,以及我们简洁的行为所构成的。

    ——2018年1月28日宜家创始人坎普拉德逝世,终年91岁。坎普拉德5岁时开始出售火柴挣钱,17岁时用父亲给的一笔现金奖励建立了宜家,之后革命性地将“平板包装”概念引入了家具产业,彻底改变了人们制作以及设计家具的方式

    对我来说这一切都太美好了,就像永不完结的童话故事,一切都不可思议。

    ——36岁的费德勒近日第6次斩获澳网男单冠军,将自己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增至20座,继续刷新着由自己保持的纪录

    这个时代,只要足够努力就有机会成功。……我们90后这一代不但没有垮掉,反而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做出了贡献。

    ——90后女学者刘明侦,25岁被电子科技大学聘为教授,28岁成为电子科大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为90后代言的她如此说

    我觉得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挑战自己,完善自己……不要屈服于同龄人的压力,时间有限,不要囿于成见,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自己的初衷。

    ——日前,81岁“学霸奶奶”薛敏修作为天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毕业生代表发言。她不仅完成了本科进修,还会五门语言,被网友们惊叹是“开挂”的人生

    电视里的反派都是死于话多,明明占上风还要啰里啰唆把主角犯的错细数一遍,给主角留时间翻盘。女生就不一样了,只问一句“知道你哪里错了吗”就不再给任何提示,下手快准狠,还让主角死得不甘心:我到底错在哪儿了?

    ——电视剧反派应该选女生

摘自《青年文摘》2018.03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