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收获信心



    2017年,我最大的收获,当数信心!

    一至五年级,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严重偏科,语文、英语每次考试都能稳稳的90分以上,而数学却经常挂“红灯”。为此,我没少被爸爸妈妈批评,他们经常说:“我这女儿,数学是没希望了,以后就是读文科的了。”我真的那么笨,数学学不会?马上要读六年级了,明年这时候就是初中生了,现在不想办法提高,到明年学科一增多,就更难了。于是,我试着用老师说的那个笨办法——从一年级的“1+1”补起。

    放暑假的时候,我到新华书店把一年级至五年级的数学习题各买了一套,从最简单的加减乘除做起。一年级上册的练习我半天就做完了,我对自己说,我能行,只要我加油,我的数学一定能提高的!就这样,我在暑假把一到五年级的练习做了一遍,不会的就上网查、问同学。到了新学期开学时,我上课特别认真听讲,生怕听漏一个知识点;在家写作业时,有不会的,就及时打电话问班上数学成绩好的同学,请他们给我讲解……慢慢地,我的数学由60多分,考到了80多分。第一学期期中考,我还考了91分呢!连数学老师都夸我进步大!我的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甭提多开心了!

    这次行动,让我真正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的含义。

黄雅洁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