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同谋



    阿亮是小区保安,和业主大强是好朋友。这天中午,他看见一个面生的小伙子搂着大强的老婆小丽进了小区,两人几乎是头碰头。大强是个拳击手,前几天去外地比赛,原定今晚回来,不过早上他又说中午就能到家。小丽估计还不知道吧?大强脾气火爆,要让他逮着小丽红杏出墙,非把他们揍扁不可。

    正想着,大强已经到了大门口。阿亮跑过去一把拉住他:“你可回来了,快,先陪我打几副!”两人以前经常打牌,但此刻大强有些犹豫:“我刚才打小丽的手机,她不接,不知道会不会有事?”阿亮自然明白原因,假装不以为意地摇摇手:“不会的,她可能正睡觉呢。”说着,硬把大强拽进保安室。大强本就是个牌迷,也就半推半就了。

    不过,阿亮时刻注意着窗外。不久,他看见小丽和小伙子从楼道走下来,赶忙拉上了窗帘,然后把门也关了。大强正低头发牌,见状有些纳闷,阿亮解释:“大中午的小区没事,我不是不想被人打扰嘛。”

    又过了一会儿,阿亮想小伙子应该走远了,就打开门张望。这时,小丽也刚好回来,一眼看见保安室里的大强,怒吼着冲进来:“好你个混蛋,我刚刚在路上碰上了劫匪,本想着把他引到家里,算好你中午回来可以制服他,你倒好,在这打牌,家里值钱的东西都被卷跑啦!”

    阿亮没想到帮了个倒忙,忙打圆场说两人不知道他们上楼。小丽追问道:“不知道?那为啥我俩出来的时候,不早不晚,保安室的窗帘和门正好关着呢?难道还会有同谋?”大强听完一拍脑袋,直勾勾地看着阿亮:“对啦,真是有同谋!”

    阿亮结巴着,头上直冒汗……

张善军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