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听,梦想开花的声音



    我是一个腼腆的小男孩,但从小我就有一个愿望,希望自己能站在聚光灯下,登上星光闪耀的大舞台……

    我在上二年级时,报社来我们学校选小记者了。报社的老师说,只有最优秀的孩子才能当选小记者。我的心里咯噔一下,顿时没了底。我多么希望自己能面试成功呀!可是,难度那么大,我……我有些退缩了。妈妈拉着我的手说:“站上耀眼的舞台不是你的梦想吗?当小记者就是通往梦想的路。通往梦想的路上一定会经历许多考验,需要与风雨厮杀,与坎坷拼搏。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妈妈的眼神饱含满满的信任与鼓励。

    我收拾好忐忑的心情,着手准备面试内容。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没有一刻放松自己。每天,我一完成家庭作业,就泡在书的海洋里,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一遍又一遍地修改面试时的演讲稿,了解面试的沟通技巧。一个月后,待我坐在考场,我信心满满;待我奋笔疾书,我毫不犹豫;待我实地采访,我反应敏捷;待我拿到成绩,我欣喜若狂。

    之后的每个星期六我都来到小记者班上课。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年6月,我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主持了一年一度的成长汇报演出。

    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看着观众们齐刷刷的目光,我言辞流利,出口成章,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听,这就是梦想开花的声音。同学们,只要你在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一定会等来它开花和结果。

江西省南昌市豫章小学三年级 柏浩轩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