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我们班的“飞毛腿”



    他向来跑步奇快。

    那回,大伙儿一起玩抓人游戏。他自愿充当大家最不愿意充当的那个抓别人的角色,不仅如此,他还口出狂言,说可以让大家先跑两分钟他再追击。两分钟!大家都以为自己听错了,经再三确认,确认这是事实,大家都高兴坏了。

    等两分钟一过,我们一大伙人都已跑得远远的。本以为他一定抓不到我们,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说时迟,那时快,就像一阵旋风刮过来,他便把我们的去路给挡住了。等我们反应了过来,四散逃跑后,没一会儿,又被一个黑影挡住了——又是他!这次,他还随手抓住一名同学,用自己脸上的表情清楚地告诉大家:亲们,你们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直到上课铃响了,除了他,大家都还是懵的。大家像僵尸一样回到了教室,每个人的脸上无一例外地用表情写着:刚刚怎么了?

    那一次跑步比赛,选手们都精神饱满地站在起跑线上——除了他之外。他最懒散,不但胳膊一甩一甩的,而且在跟旁边的选手讲话,或者自己小声嘀咕着什么,似乎对比赛毫不在意。枪声一响要起跑时,他又故意比其他选手慢上两秒。然而,他不跑则已,一跑惊人,就在大家以为他要被别人给甩得远远的时候,他却右脚一踏,左脚一蹬,两手一收,像一颗出膛的炮弹一样,直奔终点而去。你看他,两脚越迈越快,一开始还能看到哪只是左,哪只是右,等到后来,已经分不清左右了,眼里只有像风车一样拼命向前迈的腿影——用“脚下生风”来形容他,丝毫不为过。

    他脚下功夫精彩,脸上表情也不差,丝毫看不到他流露出一点儿气喘、慌忙与紧张,看得到的只有悠闲和惬意——仿佛此刻他不是在赛跑,而是在悠闲地逛公园……就这样,同学们连“加油”都还来不及喊,他就已经把其他对手远远地甩到了后面,跑到终点了。

    说到这里,你一定想知道他是谁。他,就是我们班的“飞毛腿”,也是我的好朋友——钟健。

江西省赣州市文清路小学 范彧荣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