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珍贵的礼物



    从小到大,我收到的礼物不计其数,而最令我难忘的,是一个普通的布娃娃。

    记得我5岁生日那天,一向身体不好的姥爷要带我出去买生日礼物。我欢呼雀跃,妈妈却很担心:“爸,您身体不好,别去了吧!我给好好(我的小名)买就行了。”姥爷却坚持说:“不行!我要给她好好过一次生日!”妈妈这才勉强同意了。

    姥爷拉着我的手来到附近的集市,笑眯眯地问我:“好好,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哇?”我大声回答:“我想要布娃娃!”姥爷慈祥地笑了:“好!你自己挑吧,喜欢哪个买哪个!”我被一个穿着粉色裙子的布娃娃吸引住了,她扎着两个麻花辫,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十分可爱。姥爷见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布娃娃看,便爽快地掏钱给我买了下来。回家的路上,姥爷看我爱不释手地抱着这个布娃娃,就笑着问我:“怎么样,喜欢吗?”我开心地大声回答:“喜欢!姥爷最好了!”那时候我只顾开心,完全没有察觉到姥爷语气里的忧伤。

    三年后的冬天,姥爷去世了。家里忙乱了好一阵,我的布娃娃竟然丢了,我十分伤心。

    有一次跟妈妈逛超市,我突然看见了一个一模一样的布娃娃,我当即让妈妈把它买了下来。那个布娃娃至今还在我的床头柜上,而姥爷送我的那个却再也找不回来了。但那是我最珍贵的礼物,是无可替代的礼物!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第二实验学校六年级(5)班 高紫菡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