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快乐阅读

点名神器,专治翘课



    App自拍签到,无死角封杀“代点名”

    最开始听说我们学校新出了一款“手机课堂”App的时候,还以为不过是可以在手机上上课,不用去教室了呢。没想到,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儿,这就是老师专门治我们翘课的神器啊!现在,我们上课都特别专心,因为首先得听清楚老师说的指令,根据这个指令,我们再拿出手机拍照。拍照有两种,一种是自拍,一种是拍教室,老师说拍哪儿就拍哪儿,绝不能胡来。最后,两张照片一起上传到App,进行验证签到,只有符合老师指令的照片才能算签到成功了。用了这款App之后,全校的出勤率是不是上升了我不知道,反正我舍友现在上课比谁都积极。听说学校当初斥资10万才打造出了这款无死角封杀“代点名”的神器,这酸爽,谁用谁知道。(刘刘 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指纹打卡,签字画押,我服!

    上课像上班的大学,大概也只有我们学校了。因为我们上下课都像公司职员一样按指纹打卡,出勤率杠杠的!每天、每节课,我们都会挨个到年级长那里在指纹打卡器上按一下,有点像“签字画押”。我们还签了《学风建设自律承诺书》,并且也按了指纹。同学在微博上调侃说:“签字画押,我服!高水平大学!”(董小姐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二维码签到,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看到前面那位校友,原来我们学校在点名签到的“黑科技”上已经制霸全国高校了吗?除了指纹打卡,我们还有先进的二维码签到。老师大气地说:“此码不扫,何以扫天下!”有了这等神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具体说来,二维码签到系统就跟微信支付是一样一样的。我们先加入学校的微信公众平台,绑定自己的学生账号,然后每到上课时,就用手机扫描老师在投影上放出的二维码。扫完了,每个账户都会留下签到信息在后台,老师登录后台就能对所有人的签到情况一目了然了。不过吐槽的同学也很多。有人担心发生“技术性误差”:“难道以后没带手机就等于没来上课吗?”人到了,手机没到,画面是有点“蓝瘦香菇”?(York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刷脸圈人,人人网的老玩法

    如今校内网都渐渐消失在在校生的收藏夹里了,但是当年校内网开发出的“圈人”技术却还活跃在校园里。每次要点名,教授就掏出手机给班上所有人拍一张合影,下了课放上网,让大家“圈”出自己。你想,平时能帮人喊到,关键时刻可不能把自己的脸奉献给同学圈人呀。于是每节课圈人之后,大浪淘沙,那些没来的同学自然就从密密麻麻的圈人标签里消失了。有的时候教授心情好,下课也拍照,于是迟到的也曝光了,早退的也被发现了。我是老实孩子,我给老师的机智点个赞。(自在如风 大连理工大学)

    “摇号”点名,就盼着“摇”不到自己

    现在买房买车靠摇号,听到这话,我校同学都笑了。买车买房摇号算什么,来我们学校上课点名“摇号”试试?那场面,比“日光盘”售楼部还紧张。据说这套点名系统结合了编程方法,全班同学的名字都在系统里,老师随便点击鼠标,系统就自动“摇”出一个同学的名字来。被“摇”出来的同学就必须马上站起来,只有长相、姓名、学号完全一致才算出勤,跟万里挑一的抽奖被抽中了似的。当然要是能抽中一两个没来的同学供大家娱乐一下就更好了。(连小排 北京某高校)

    实时验证码,过时不候

    微信刚出来没多久,我们老师就发明了一个高科技的点名法。我们先加老师的一个微信号为好友,上课的时候老师会给出一个随机验证码,坐在下面的同学马上把这个验证码发送到老师的微信号上。如果超过3分钟没有发送,就会显示验证失败,也算缺勤,所以手指必须放勤快一点才行。(张同学 陕西某高校)

    自拍点名,顺便看老师的时装秀

    每周一下午的《信息管理概论》课,都是我们集体自拍的时间,不是因为自恋啊,咱这是为了点名。这堂课的陈老师推出了一种新的点名方法——自拍,要求我们在课间或者第二节课开始的1分钟之内,当场和老师站在黑板前自拍并且把照片发送到老师的公众号上。你可能会说,这不简单,提前拍好照片,到点发送就好了。唉,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然而姜还是老的辣,老师为了防止我们提前“录图”,每节课都穿不同的衣服,PPT也做成不同的背景(唐家小猫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摘自《青年文摘》2017.0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