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跳一跳”争霸赛



    当真实的野生动物和你一起玩“跳一跳”,你猜,现场会是什么样子?如果要在你和动物中选出跳跃姿势最美、跳跃效果最炫的那一个,谁才是游戏的最终赢家?

    话不多说,好戏开场!

    特别福利:为了方便观众评选,参与本场“跳一跳”的野生动物全是走兽,绝对养眼哦!

    美洲狮

    擅长跳跃的走兽中,有一位神秘优雅的高手——美洲狮。它主动要求在山涧上“跳一跳”。面对十几米宽的山涧,它优雅地助跑,然后轻轻松松一跃而过,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实在是太酷炫了。退场时,美洲狮表示,它有强健的后腿和又粗又长的尾巴,能在跳跃中既有力量又保持平衡。

    赤狐

    起点——地面,终点——稍远处的地面,赤狐把每一次挣脱地心引力的尝试都跳出了优美的抛物线。当赤狐饥肠辘辘的时候,它的跳跃最有技术含量。首先,它用敏锐的听力定位猎物,然后原地起跳,后腿肌肉发力,腾空而起,一头扎向猎物藏身的洞穴,将其牢牢控制。赤狐誓要惊艳全场!

    瞪羚

    体态优美的瞪羚轻轻一跃,就跳到了3米多高。它在奔跑中跳跃时,每一次都能前进10米远。当这位跑跳高手在场上转向时,动作异常敏捷,让后面的跟随者措手不及,简直就是炫技!

    狞猫

    狞猫是天生的猎手,一跳可达两米多高,能轻易抓住空中的飞鸟。和大家熟悉的跳跃高手青蛙、蚂蚱、跳蚤等一样,狞猫也有修长的后肢和强壮的腿部肌肉,可以将身体迅速“弹射”到空中。每一次跳跃,狞猫的重心都比上一次更高,轻松摆脱地心引力!

    冕狐猴

    说美洲狮优雅,冕狐猴表示不服。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它最擅长在丛林中活动,可以轻轻松松从一棵树飞跃到另一棵树上。当它在地面上行动时,并不用四肢爬行,只靠后腿跳跃着前进,伴随着前肢在空中的舞动,看起来就像是在跳舞一样。

苏小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