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梅卡瓦”的巷战攻略



    “梅卡瓦”是重型坦克,在开阔地带不好对付。“打梅小组”将其引诱到狭窄的街巷之中,并提前埋伏了火箭筒手、狙击手、机枪手、通信手,一场针对“梅卡瓦”的猎杀计划正在秘密进行……

    坦克进小巷,如同猛虎落平阳,面对敌人的阴谋诡计,“梅长瓦”该如何应对呢?

    巷战攻略1:步兵们,一起上

    市区街巷交错,建筑物密集,敌方步兵躲在厚实的砖墙后伺机偷袭,占尽地理优势。但“梅卡瓦”绝不会束手就擒,它早已准备了一套“巷战攻略”。

    先说步兵舱,这是打巷战的关键。坦克一般把发动机放在车体后部,炮塔在中间,驾驶舱在前面。但“梅卡瓦”却将发动机挪到了车体前面,炮塔和驾驶舱在中间,后面空出来一个小舱室,平时存放炮弹,打巷战时搭载步兵,能够轻松带上一个步兵班!这样的设计,在坦克中独一份儿!

    有了步兵,便能随时组成步坦协同阵型,反转战局。“梅卡瓦”为步兵提供防护与重火力支援,而步兵负责清除死角,抵御火箭筒等偷袭坦克的坏家伙!

    ★装甲网

    在尾舱后门外设装甲网,可以引爆来袭火箭弹。降低其穿甲效果。

    宽敞的步兵舱,可以搭载8名全副武装的步兵,放进4副担架。

    尾舱门分上下两扇,非常方便乘员上下车。

    ★炮长瞄准镜

    瞄准镜前的豁口区域焊接了几道小肋板,可以防止打到这里的枪弹、破片在跳弹时误伤瞄准镜。

    ★车体前隔舱

    车体前装甲后面有一层中空隔舱,既能提高车身的防护效率,还能装东西。

    要想打俺,你得先凿开车体前挂的备用负重轮、履带板、4层前装甲,然后还要穿透1米厚的发动机。

    巷战攻略2:超级防护

    战场凶险,步兵尽最大努力掩护“梅卡瓦”,“梅卡瓦”也投桃报李,时刻把对步兵的防护放在第一位。“打梅小组”很快发现,“梅卡瓦”是个真正的“硬骨头”,全身上下几乎没有一丝破绽。

    “梅卡瓦”将全车70%以上的重量都用来防御,整车大量采用模块式复合装甲,仅车体前部就“盖”了四层,炮塔侧面还加装了宽大的楔形装甲,仿佛一座移动碉堡。除此之外,在不起眼的小地方,它也发挥了一枚“细节控”的最高水准,处处死磕,设计极为精妙。目的只有一个:即使主装甲被击穿,乘员仍旧安然无恙。

    ★尖炮塔

    炮塔低矮,正面面积小,呈尖嘴状,炮弹打上去后更容易被弹开。

    ★炮塔链球

    炮塔后下方披挂着一串串铁链球,可以引爆飞向这里的火箭弹。

摘自《小哥白尼》2019.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