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国际空间站的生活



    洗澡、上厕所、喝水……这些看似普通的日常活动,对于宇航员来说都是挑战。

    宇航员喝的特制塑料袋装饮料,是搭乘着宇宙飞船来到国际空间站的。

    珍贵的水

    水在国际空间站非常珍贵,因为几乎每一滴水都必须从地球运到太空。此外空间站内还有一个特殊的设备,它能把已经用过的水,过滤并清洁成为宇航员可以饮用的水。

    太空卫生间

    宇航员进入卫生间后,必须先把自己固定在墙壁上,否则他们会飘走。排泄物并不会像在地球上一样被排在马桶里,而是用一个软管直接吸走收集起来,如果没有这个特殊的软管,粪便会乱飞,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怎么洗个“太空澡”?

    在空间站没有办法淋浴和泡澡,因为这样的话,洗澡水会遍布整个空间站,这会对仪器和设施造成非常大的损害,甚至会呛到宇航员!宇航员可以在特制的容器里擦洗自己的身体。可是怎么洗头呢?别急,空间站的宇航员有一套特殊的“太空洗头法”:用特质的洗发水清洁头发后,再用干毛巾轻轻擦掉头发上的污垢,清爽发丝。洗头就是这么简单!

摘自《米老鼠》2018.1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