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贝都因人”的火鸡



    在《圣经》历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游牧民族贝都因人,也是电影《木乃伊》中与法国兵团对阵的善战勇士。

    相传贝都因人有一则故事,一位族长发现圈养的火鸡不见了,依现场情形推断应是遭窃,于是召来三个儿子告知火鸡被偷,速速找回。三个儿子窃笑:“一只火鸡何必大惊小怪。”便没去理会老爸的指示。

    两周后,三个儿子冲进帐篷,通报族长父亲:“一只骆驼被偷了!”父亲冷冷回应:“去把火鸡找回来。”三个儿子见答非所问,便一哄而散。

    又过几天,儿子们发现家中珍贵的阿拉伯马不见了,奔告父亲,父亲还是那句老话:“去把火鸡找回来。”儿子觉得跟父亲说话简直是鸡同鸭讲。

    终于有一天,族长的女儿被绑架,族长乃召集儿子们训话:“当别人认为可以随时拿走你的火鸡时,就会逐渐夺走你其他更珍贵的财产。”

    不要小看火鸡,也许无关紧要,也许价值不高,但这是他人判断是否持续豪夺掠取的指标。在人类历史上,或当今生活中,贝都因人的火鸡,俯拾皆是。

陈冲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