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北美负鼠马戏团



    欢迎来到北美负鼠马戏团。

    这是一家演员几乎全是北美负鼠的祖传马戏团。

    这里有最精彩的表演,最刺激的体验,最搞笑的语言,最停不下来的点赞,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高”水准演出

    北美负鼠马戏团多年来的开场节目,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走钢索和空中飞鼠。

    观众们刚刚坐好,一声锣响之后,走钢索节目正式开始了。只见一只胖嘟嘟的北美负鼠站在数米高的空中,它的面前有一根细细的绳索,需要它从一边爬向另一边。

    这位负鼠演员刚刚爬上绳索,便能明显看到绳索的下沉,以及随后出现的上下晃动。尽管一路上这位负鼠演员走得颤颤巍巍,似乎好几次都要失足掉下台,令观众席惊呼声四起,但最终总算有惊无险,顺利完成演出。

    紧接着,便是北美负鼠版空中飞人的表演。

    只见两位负鼠演员用尾巴倒吊在空中的秋千上,在整个会场上空荡来荡去。同时,它们空闲出来的前爪也没闲着,一会儿互抛玫瑰花,一会儿向观众撒糖果,成功地炒热了现场的气氛。

    [幕后揭秘]

    北美负鼠的爪子有5个趾头,大拇指还可以折起来,能紧紧地抓住绳索或树枝,所以别担心,颤颤巍巍是演出效果,它们安全着呢!北美负鼠的尾巴更是天生好“威亚”,倒吊好帮手。在自然环境下,它们解放出来的鼠爪子可以摘果子、捉昆虫或吃东西,十分便捷;此外,北美负鼠的尾巴还有其他功能,比如跑得太快时,尾巴能当‘刹车’用;吃不上饭时,尾巴里的脂肪还能帮身体顶一阵儿;筑巢时,尾巴可以抓点儿树叶干草铺窝……

    超能妈妈

    北美负鼠马戏团的第二个节目,由一位励志的单身负鼠妈妈和它的孩子们来表演。

    这个节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叫作《孩子去哪儿了》——北美负鼠妈妈在不借助任何道具的情况下,神不知鬼不觉地藏起了6个孩子,堪称动物版“大变活人”。任观众将台上角角落落搜了个遍,都没找到消失的孩子。

    接下来,北美负鼠妈妈表演了节目的第二部分,叫《超级顺风车》——北美负鼠妈妈将孩子们放在背上,当场奔跑、攀爬,孩子掉下来就算表演失败。结果,不管它如何折腾,小家伙们都像用强力胶粘在妈妈身上一样,稳稳地坐着。

    [幕后揭秘]

    北美负鼠妈妈将孩子们藏在了它身上的育儿袋里。负鼠幼崽出生时大约只有蠕虫那么大,它们靠自己的力量爬到母亲下腹部的育儿袋里。在那里,它们大约生活80天,之后出门多由妈妈背着,直到彻底独立。北美负鼠妈妈都是背孩子的天才,它们背上的长毛很适合爪子灵活的小家伙们抓握,所以才得了“负鼠”这个名字。

    北美负鼠可以每天休息18个小时之久,妥妥的睡神。

    北美负鼠的拇指对握功能,只有它们和灵长类才有哦!

    北美负鼠适应性极强。食谱从蛞蝓、蜥蜴、老鼠,再到被汽车撞死的动物尸体和垃圾桶旁边丢弃的苹果核,应有尽有。

    与蛇共舞

    好了,现在终于到了全场最刺激的节目——《与蛇共舞》。

    众所周知,响尾蛇不好惹。

    北美负鼠如果碰上响尾蛇会怎么样呢?

    那还用说,套路当然是这样的——响尾蛇趁北美负鼠没注意,一口咬在它的身上,然后,后者毒发身亡。

    现场的表演目前确实如此——除了北美负鼠还没咽气。只见北美负鼠被咬后,身体开始微微颤抖,紧接着,它的行动越来越缓慢,眼睛不断上翻,嘴巴慢慢张大,大小便开始失控……最终,它无力地倒在地上,完全一副死翘翘的模样。

    现场的观众被吓傻了。有几个胆大且不怕蛇的观众跳上台查看情况。它们这才发现,一切都太晚了,负鼠演员的心跳已经停止,就算有人用棍子捅,甚至有位狗狗观众把它叼起来又放下,它都没有醒过来。

    就在大家以为摊上大事之际,那位意外身亡的负鼠演员突然跳起来,死而复生了!

    观众们惊呼过后,场上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尽管有的观众真心觉得刺激有趣,有的只是庆幸舞台不用变成凶案现场。

    [幕后揭秘]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北美负鼠天生对蛇毒免疫,所以它们被蛇咬后根本啥事没有。其次,它的“诈死”是北美负鼠最出名的绝技之一。说实话,刚才那只北美负鼠像不像一具腐烂之后细菌滋生的尸体?要是在野外环境下,绝对能恶心走大多数猎食者。就这样,北美负鼠的小命就能轻松保住了。

    很多人觉得北美负鼠又呆又迟缓,其实,它们只是对光线非常敏感,会因为车灯、路灯和手电筒的光,抑制行动能力。

    说起北美负鼠的特异功能,除了对蛇毒免疫,还能将“吸血鬼”蜱虫当冰糖嚼。此外,它们还是狂犬病免疫者,更能将传播病菌的老鼠、蟑螂当点心。所以,被人们误认为很脏的北美负鼠,事实上不但不传播疾病,还是传染病的克星,百毒不侵。

    小丑鼠

    最后上场的是,最受各位未成年观众喜爱的小丑表演。

    据说,只要北美负鼠马戏团最受欢迎的台柱——小丑鼠往台上一站,就惹得大家笑成一片。只见小丑鼠那纽扣一样小而亮的黑眼睛都挤向中间,形成逗趣的斗鸡眼;白色的“奸臣脸”配上粉红的鼻头,极有反差感;大且无毛的耳朵还能不停耸动,活像忙碌的天线……只是形象就能让人笑半天,更何况,它还有幽默的语言。

    “我前天被猞猁追,昨天被郊狼赶,今天被野狗撵……它们都是我的真爱粉,爱我爱到想吃了我……”

    “我的名字里有个‘鼠’字,既不能像老鼠那样娇小矫健,见个地洞就能钻,又没有袋鼠的完美身段,好在我有盛世美颜……哎,别笑太大声,我听得见……”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北美负鼠马戏团结束了它们的所有表演,谢谢各位收看!

    [幕后揭秘]

    可以说,能成为斗鸡眼的北美负鼠,绝对吃穿不愁。因为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它过度肥胖,眼后脂肪沉积导致对眼情况。

袁春晓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