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果蔬之花



    豌豆和豌豆苗没少吃吧,那不去看看豌豆花长啥样就太可惜啦!在田间地头,有着别致花型的紫红色豌豆花格外艳丽迷人;白色的豌豆花也分外清秀,仿佛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奇妙的豌豆还赋予了孟德尔不少科学灵感,他还从中发现了生物学中著名的“遗传定律”呢。

    杨桃酸甜可口,横着切开是一个个可爱的五角星。它们的花朵也是“小美人”呢!你看,那艳丽的串串粉色花儿,在杨桃树上开得多灿烂!

    红红的石榴,花朵也是火红的。石榴树在夏天开花时,一树火红,喜气洋洋,朵朵好似一袭红裙的漂亮新娘。

    百香果有着神奇的酸香,夏天泡一杯百香果蜂蜜水,再加上几块冰块,简直是完美的夏日冰饮。孕育出如此奇特果实的植物,花也是充满了魔力:立体奇异的造型极具层次感,白色与紫色相融,花朵仿佛伸出了妖魔般的触手,直钩人心——只要看上一眼,就会对这独特的花一见倾心。

摘自《十万个为什么》2018.07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