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色彩打字机等



    色彩打字机

    国外一位画家改造了一台旧打字机,用颜色标签取代了按键上的字母,墨盒里装着五颜六色的油墨,与按键上的颜色一一对应。当你敲击键盘,纸张上就打印出了各种色彩,所以它叫色彩打字机。这张画就是画家用色彩打字机打出来的作品。

    太阳能学校

    最近,丹麦一家建筑事务所在哥本哈根的港口建了一座国际学校。学校使用了12000块太阳能板,它是目前丹麦最大的太阳能建筑。学校有3个水上漂浮教室,作为学生水上训练的场所。

    老人救猫咪

    日本一位老人花了9天时间,用塑料瓶捆上5米长的绳子,自制救生桶,从地下3米多深、缝隙仅15厘米宽的排水沟中救出了失足的小奶猫。他每天想方设法给小奶猫丢食物,听声判断位置,开动脑筋让它钻到桶里。看示意图都觉得是超难的任务……给这位老人点赞。

    花朵“始祖”

    世上有成千上万种花,但从来没人知道地球上第一朵花到底长什么样。欧洲生物学家经过研究,用计算机模拟出世界上第一朵花。它存在于1.4亿年前,看起来像白莲花和白百合的结合体。

    直角扶梯

    通常扶梯都是一条笔直的斜线,而且还会做得很光滑。有设计师认为,直角扶梯可能更安全。老年人有了一个更容易下手的着力点;抱着重物上下楼时,直角扶梯能提供临时支点;孕妇看不到脚下,与台阶一一对应的直角扶梯能提供一个清晰的参考。当然,为了避免伤害,每个直角都会打磨圆滑。

摘自《中国少年文摘》2018.0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