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我最闪亮



    灯笼蘑菇

    大部分的时候,灯笼蘑菇就是一种黄色或橙色的普通蘑菇,可是它们的体内和萤火虫一样,也存在着荧光素酶。

    我们知道,所有生物都会进行新陈代谢,从而生产垃圾。而灯笼蘑菇排出的垃圾物质中就包含着荧光素酶,因此看上去蘑菇就变成闪闪发光的了。

    日本发光蘑菇

    在日本的和歌山地区,每到雨季就会有一种能在黑暗中发光的蘑菇出现。通常,发光蘑菇喜欢在伐倒的栗树上生长。由于在其生长过程中,一种涉及发光天然色素的化学反应会产生,于是这种蘑菇就会发出很像荧光笔颜色的绿光。

    叶状栉水母

    在海洋的中等深度处,生存着一种微型叶状栉水母,它们非常广泛地分布在大西洋中部。叶状栉水母的体长约5厘米,通体透明,能够释放出漂亮的冷光。

    水晶果冻水母

    水晶果冻水母的学名是水螅水母,不过还是第一个名字可爱得多,对吧?水晶果冻水母主要生存于北美洲西海域,或许很多人未曾听说过这种奇特的水母,但它们绝对是最有影响力的海洋生物之一。因为在这种生物体内,人们首次发现了钙活性蛋白质和绿荧光蛋白质,并进行了克隆实验。

摘自《中学生》2017.1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