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害怕游泳的小乌龟



    放假的时候,爷爷接豆豆去乡下玩。

    白天,爷爷带着豆豆在附近的池塘学游泳,几天下来,豆豆就游得有模有样了。这天游完泳回到小院时,豆豆发现丝瓜藤下有只小乌龟,他高兴地走过去,一把抓起小乌龟就来到了院子旁的小水池边。

    可没过一会儿,豆豆就转过身来,疑惑地问:“爷爷,我想让小乌龟游泳,可它怎么都不肯下水,它是害怕吗?”

    爷爷走近一看,一只精疲力尽的小乌龟正费劲儿地沿着水池的内壁往上爬。爷爷赶紧“救”起小乌龟,严肃地对豆豆说:“鱼离不开水,但龟不一样。龟分陆龟和水龟,即便是水龟,也不喜欢一天到晚待在水里,因为它们需要从空气里吸取氧气。更何况,这只小乌龟是一只陆龟。”

    “陆龟?”豆豆皱了下眉,“您怎么知道它是陆龟?”

    爷爷指着小乌龟的腿说:“你看,陆龟的脚趾间是分开的,这是它和水龟最明显的区别。”

    “哦,原来如此。那我能喂它西瓜吃吗?”豆豆仰着头问爷爷。

    爷爷摸了摸豆豆的小脑袋,笑着说:“可以呀!陆龟和水龟还有一个区别:陆龟大多吃素,而水龟吃荤。所以呀,幸亏这只龟是陆龟,否则刚才你抓它的时候,指不定会被狠狠咬上一口呢!”

摘自《小百科》2017.09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