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爸爸杀鱼



    中午放学,我看见爸爸正在杀鱼。只见他系着围裙,两只手一齐上,从盆里捞出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开始刮鱼鳞(lín)了,可鱼哪里受得了疼啊!它挣扎着乱跳,一下子从爸爸的手里蹦到了地上。爸爸被吓了一跳,哭丧着脸向妈妈求救:“这鱼太难杀了!还是你来吧!”妈妈“扑哧(chī)”一声笑了,坚决地说:“不行,这鱼必须由你来杀!”爸爸只好从地上捡起鱼,继续笨手笨脚地刮起鱼鳞。

    接下来的工作是剁(duò)鱼头,这对爸爸来说就更困难了。爸爸一手抓着鱼,一手拿着刀,满脸的无奈,我在一旁看得直想笑。开始剁鱼头了,爸爸一紧张,拿刀的手不听使唤,一不小心剁掉一大块鱼肉。一刀、两刀、三刀……总算把鱼头剁下来了。再看看爸爸,脸上、手上、围裙上都溅(jiàn)满了鱼的血水。爸爸用衣袖往脸上抹,想把脸上的血水擦掉,结果脸都花了。

    平时看妈妈杀鱼觉得很简单,怎么到爸爸手里变得如此困难?看来爸爸比妈妈“笨”。

连城县实验小学二年级三班 陈芯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