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童话小镇



    在法国东北部紧邻德国的地方,有一个童话般的小镇,小镇被莱茵河水环绕着,因此有“西欧威尼斯”之称。数百年来,这里一直保持着中世纪风格,一切都仿佛童话故事中描写的一样,它就是科尔马小镇。

    科尔马的旧城区并不大,城中窄窄的街道铺着光滑的石头,街道两边有着当地的特色建筑——“木筋屋”。一栋栋歪歪扭扭的房子,由木材搭建的多面形屋顶,设计奇特,雕刻精美,每一间屋子都不尽相同,搭上不同颜色的扇窗,再配上五彩缤纷的墙面,使科尔马散发出浓浓的童话气息。

    科尔马还以古色古香的运河而闻名于世。运河静静地穿过城中心,五颜六色的木筋屋与鲜花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为小镇更增添一种别样的风采。河面上不断穿梭着搭载游客的小型汽船,络绎不绝。

    据说,著名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当年为了拍摄《哈尔的移动城堡》这部动画电影,特意到法国东部取材,影片中的小镇就是以科尔马为原型的哟!这样看来,科尔马小镇简直比童话还更像童话啊!

摘自《小百科》2017.03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