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窗 > 百科知识

奇怪的闪电等



    有时候,闪电会出现非常奇怪的行为。曾有人见过一种叫做“球状闪电”的奇观。

    这种发光物体的大小和形状像一只篮球。它在闪电劈过之后的空中浮现,然后消失。球状闪电到现在仍是一个谜,科学家对它的形成原因知之甚少。

    闪电会留下印记。它会劈开树木,在金属杆上留下黑色的烧痕。它的热量会将沙子熔成液体,当那些液体凝结,看起来就仿佛一道道闪电。

    寻找答案

    闪电也在我的身上留下了印记,是美好的印记。常常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追逐闪电呢?”因为闪电是大自然中的一股强大力量,看见它总是让我激动。

    对我来说,能够了解闪电同样激动人心。对于闪电的原理,我还有许多问题。当我们能够解答这些问题时,我们就能在发生雷电时更加安全。

    小辞典

    闪电(lightning):电流在云层之间穿过,或在云层和地面之间穿过时的闪光。

    电荷(electric charge):物体或系统中所带的正电或负电的量。

    雷(thunder):在闪电出现的同时或之后产生的隆隆响声。

摘自《十万个为什么》2017.02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