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年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班在城固县举办

时间:2018-11-07 来源:

1029日至31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城固县文化广局主办,城固县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班在城固县举办。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陕西省图书馆借阅部主任张革联、陕西省图书馆培训部主任马月丽、陕西省图共享办副主任秦升、城固县文化广电局局长姬有俊、城固县图书馆馆长刘芳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由姬有俊致欢迎辞,陆路做了动员讲话。陆路要求,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的重要意义,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领悟新时代图书馆人的责任和使命,增强服务本领和创新意识;其次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把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广大群众中去,不断提高基层图书馆、农家书屋的服务水平,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

     

                            (开班仪式)

培训会邀请专业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的陕西省图书馆共享办副主任秦升、汉中市龙江文化站书记闫克元、省图书馆借阅部主任张革联等老师,分别围绕《有趣的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基层综合文化站人的使命与责任》《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路径》三方面内容,采取课堂讲授、案例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陆路一行,还深入到城固县图书馆、城固县图书馆莲花办事处分馆、城固县桔园镇刘家营村农家书屋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馆内藏书、人员编制、经费设置等情况,并对各镇办正在开展的年度重点工作总分馆改制工作做了具体指导,提出针对性建议,有力化解了“基层农家书屋建设”和“总分馆改制”中热点难点问题。

陆路强调,各基层图书馆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的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全民阅读”和“人才培养战略”,并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狠抓任务落实,提升我县基础文化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激活镇村农家书屋的公共阅读服务局面,大力推进“总分馆改制”工作。

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各镇(办)、社区文化站长及农家书屋管理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结业仪式)

       

                           (全体学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