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培训

定边县图书馆城乡一体总分馆管理技术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17-10-10 来源:定边县图书馆

为继续大力推动定边县图书馆总分馆制业务工作有效开展,915日至16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定边县文体广电局主办,定边县图书馆承办的“定边县图书馆城乡一体总分馆管理技术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定边县19个乡镇、47所中小学校及工会系统分馆馆长、专职图书管理员、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定边县图书馆馆长赵泉清主持,定边县主管文化副县长李晓晴致辞,她首先介绍了定边县县情及全县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接着她讲到陕西省文化厅把定边作为陕北地区唯一一个总分馆试点县,是对定边的厚爱,同时也寄予着殷切的希望。定边一定不辜负省文化厅的信任和期盼,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全面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在定边落地生根,早日发挥其应有的功效。

随后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赵登峰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推进以县级图书馆为中心的总分馆制建设,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在县级建立总分馆制是提高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的有效方式和有效手段,对于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和延伸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定边县图书馆在总分馆制方面再接再厉,加快政策的落实,尽快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成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总分馆制试点工作的榜样。

开班仪式结束后,授课正式开始。此次培训邀请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副研究馆员万行明为全体学员讲解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县域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策略》;陕西省图书馆采编部中文图书分编员邓辉讲解了《图书馆编目规则》、《图书馆文献分类》;图创系统软件工程师、讲师安秦亮讲解了《interlib图书馆自动化系统》,聚力为全体学员送上了一份丰盛的实用型学习套餐。

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为各分馆的文化工作者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也把定边县图书馆总馆及各分馆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今后定边县图书馆总分馆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

                     (集体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