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培训

陕西省2017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班在陇县顺利举办

时间:2017-05-31 来源:

      2017年5月24-26日,由陕西省图书馆、陇县文广局主办,陇县图书馆承办的2017年第二期“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班在陇州宾馆顺利举办。陇县各镇文化站长及农家书屋管理员、县图书馆全体人员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陇县副县长刘晓安、宝鸡市图书馆馆长刘掌全、副馆长陈碧红、陇县文广局局长李文梁、省图书馆培训部主任马月丽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副县长刘晓安致辞,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作动员讲话,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充分认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的重要意义,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学以致用,把学到业务知识运用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把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广大群众中去。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时间,省图书馆专家老师万行明、窦鹏、李博阳分别围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地方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实务》三方面内容对学员们进行讲解,旨在提升我县基础文化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激活镇村农家书屋的工作能力,推进全县文化事业的发展。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陇县东城社区图书室,同时参加了县图书馆为陇县消防大队建立图书“外阅点”的揭牌仪式。

 

(陇县消防大队图书“外阅点”揭牌仪式)


     三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发言,他说经过学习,了解了目前图书馆发展的现状,掌握了维护公共图书馆权益的法律法规、基层地方文献的内容和征集地方文献的方法,清楚了乡镇开展阅读推广工作的重要意义、方法,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一定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目前的扶贫工作中去。县图书馆馆长王振海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农家书屋管理员一定要对书籍进行编目,归类登记及时上架并按时开放。结合精准扶贫这项工作为广大农民提供科技、文化各方面的资料和书籍。帮助农民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通过科技知识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使之成为村民的理论学习站、信息交流站、技术推广站、文化娱乐站、知识加油站和文明传播站。

(结业仪式)

(全体学员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