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培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培训

2016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培训(汉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07-21 来源:

   

713日,陕西省2016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第四期培训班在汉中市图书馆圆满结束。

为认真落实“三区人才”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县、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基层图书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举办了这次基层文化工作者培训班。培训内容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县域图书馆总分馆制构建策略》和《县域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路径》。

              (开班仪式)

公共图书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好公共图书馆事业,构建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覆盖面广、全面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是保障和维护好市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为贯彻好陕西省文化厅《关于县域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中央两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以突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理念,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均衡供给,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目的,按照建设主体上移、服务重心下移的工作方针和试点先行的原则,积极开展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工作,通过抓点带面,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结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学员认真听课)

本期培训由陕西省图书馆、汉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汉台区文化文物旅游局、汉中市图书馆承办。来自全市11个县、区公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镇、街道社区、农家书屋的部分管理员共计86人参加了培训。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范光锋,培训部主任马月丽及汉台区文化文物旅游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科领导到现场指导培训工作。本期培训为期一天,聘请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万行明,陕西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县级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基本策略》和《县域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路径》进行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今后做好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精神动力。

此次培训日程短、内容多、要求高,侧重开拓大家的眼界、培养操作能力。从培训过程和效果看,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结束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全体师生合影)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