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信息 > 公需课

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

2019-11-06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习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表达了党和国家推进生态和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中国梦的态度与决心。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摆上了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其认识高度、推进力度、实践深度前所未有。面对当前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意义对待生态环境”,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擘画出一幅宏伟蓝图,并为实现这一蓝图提出了新思想、新措施。

   本书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进行系统、深入研究并将学术成果转化为教育产品的结晶,实用性强,在阐述理论的同时,紧密结合案例经验,具有明显的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等特点,对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青年学生、社会群众增强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有一定的理论指导作用和实践借鉴价值。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保持地球生态平衡,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