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8年第一期公需课培训顺利举办

2018-06-29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283号)文件精神,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精心筹划,认真准备,于2018年6月21—23日顺利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公需课培训。本次培训有来自省图书馆、陕西爱乐乐团以及各高校共384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开班仪式由班主任吕航娟主持,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研究馆员马月丽做开班动员并就继续教育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

  2018年公需课按照省人社厅统一要求,基地结合培训人员特点和实际需求,在指定的三门课程中选择了《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文明发展》两门课程进行集中面授,分别邀请了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孙录见、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沛以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晓宁等三位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形式除了集中面授外,还安排有自学和考试。为配合授课内容,方便课后自学,基地为学员们配备了《专业技术人员常用法律知识培训教程》、《全面深化改革 实现文明发展》等相关的专业书籍。

  集中面授中,三位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生动实用、针对性强。孙录见老师就法律基本概念展开阐述,通过案例分析让各位学员对法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学员的法律意识,加强了法制观念。赵沛老师围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共享美好新时代》主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详实的数据,向学员们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帮助大家理解新时代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张晓宁老师则从个体心理学着眼,重点讲述了面对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每位专业技术人员应该如何调整自我,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共创美好时代。

  课后,一些学员就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上的问题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良多,通过学习,不仅扫除了一些错误的法律概念,而且拓展了视野,重温我国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同时在心理学老师的协助下“扫除”了心灵的灰尘,学会让自己变成一个“慧”者。

  集中面授课结束后,按照培训安排,省图书馆继续教育基地组织了开卷考试,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过认真学习教材,查资料、查笔记,都顺利通过了考试,完成了2018年度继续教育24小时公需课。

(马月丽主任讲话)

(孙录见老师授课)

(赵沛老师授课)

(张晓宁老师与学员互动)

(学员认真听课中)

(学员考试答卷中)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