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管理情绪、减轻压力,让生活、工作更美好——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公需课7月份顺利举办三期

2015-08-07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工作的通知,为满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需求,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于2015年7月16日—23日在省图报告厅举办了三期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培训主题是“专业技术人员情绪管理与职场减压”,先后聘请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温新民老师、西安交通大学MBA课程班特聘讲师张兵老师和长期从事心理学方面研究的魏争鸣老师授课。面授课程结束后,组织听课学员进行了统一答卷考试。来自陕西演艺集团、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共70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三期公需课的学习。
   开课前,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主持了开班仪式并讲话。首先介绍了省人社厅对全省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课时要求情况,每人每年学习时间不少于8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24学时,专业课不少于56学时。其次做学习动员,完成继续教育学时是在职人员晋升职称的必备条件之一,要求大家既来之,则安之,珍惜学习机会。最后马主任还就继续教育课时登记情况、培训报名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大家遵守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强调了上课纪律,上课前需本人签到,报了名未参加培训的、中途离开的不予登记课时。
   每期公需课培训由面授课、自学、书面考试三个环节来完成。面授课又分别请两位老师上课,每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给学员讲授了管控好情绪,减轻工作生活压力的方法。其中温新民老师的讲授精彩深刻、幽默翔实,教学环节形式多样,既有助理配读测试,又有中医知识的互动问答,贴近生活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长期做企业内训的张兵老师从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专业技术人员情绪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压力分析与减压技巧几个方面给学员做了系统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和播放视频,使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到了知识。魏争鸣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提出了简单实用的应对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和生活中各种心理问题的技巧和方法,帮助学员学会利用情绪的自我调节来改善和他人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三期培训学员主要是陕西演艺集团的演职人员,由于工作性质不同,学员组织很不容易,省图基地和演艺集团人事部非常重视这次培训。采取集团给每人发考勤表,基地安排专人给学员上下课盖章签到方式,有效的保证了人员数量和培训的质量。基地还给大家准备了充足的水、纸杯。笔试现场,虽然人多,基地根据以往经验,事先把卷子分好,安排多人同时发放,使焦急的学员很快就能拿到卷子。由于采取开卷考试,学员们都能认真、安静的在书上查找、认真作答,按规定交卷,顺利完成本次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内容安排好,教学形式多样,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技巧和方法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在工作中“轻装上阵”,在生活中做一个快乐的人。

 

(温新民老师授课)

(张兵老师授课)

(学员参加考试)

您是第 位访客!